浅水溪流

【开端×目标人物】待机时间02

芒城位于芒国,是存在于游戏《明侦宇宙》中的国度之一,该游戏为明星推理真人秀《明星大侦探》播出30周年时特别回馈粉丝的衍生作品,但可能是人物设置的太高级了,在内测期间以郝燃为首的几名芒城守护星成员便已经觉醒。


-2021年3月12日凌晨,芒城守护星及芒城首富之子张思睿等人联合发声,于芒城电视大楼24小时不间断像外界循环播放破解出来的《明星大侦探》节目片段,将此事公之于众。


-2021年3月15日,无数的人因认为世界是虚无而选择了毁灭,芒城灾祸频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之中。


-2021年5月11日,警方在芒城曾经的犯罪天才郝燃的帮助下抓获了实施恐怖袭击的犯罪团伙,芒城守护星借机向警方提出了二次元世界存在关联而综艺位面的世界内含土著居民不受编剧操控的发现。


-2021年5月14日,警方经过严密计算后与芒城守护星组织正式组成联盟,公布了用量子能量传输的方式连接其他的二次元世界,对《明侦宇宙》端口进行转移,混入土著居民的行列从而使芒城逃离程序员掌控的计划,由芒城守护星向全城的人发出团结一致与天斗与地争共同拯救芒城的号召,芒城乱象自此终结,众多在计算机领域天赋异禀的人士加入其中展开了属于他们的抗争。


-2021年8月19日,明侦宇宙下的万千世界被全面攻破,30季360期节目外加诸多互动剧番外等数据全数导入芒城世界之中,诸多归属于二次元的世界与芒城构成了微妙的连接。


-2022年9月,经过多达上百次的失败后最终确定第三季《又冲不上的云霄》的世界为唯一的有效目标,芒城由此正式进入了端口迁移阶段。

 

 

‘芒城风云’这一和郝燃的资料直接关联的词句所代表的完全是一个轰炸性的社会新闻,网上有直接的专题页面持续报道此事,破解出来的综艺和剧集也在列表之内,《又冲不上的云霄》、《芒城风云Ⅱ》和衍生剧《目标人物》这三个同芒城密切相关的被特别标星置顶,就算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肖鹤云也依旧看的头昏脑涨。


『“住手!你们不许欺负他!”

“记住你是小褀了,你要开心你要笑,要好好跟他们家人生活。”

“郝祺,你的情况是不乐观,可如果现在住院治疗或许还能争取两到三年的存活期,你真的不再想想吗?”

“我其实想了挺多了。我15岁得了这个病,化疗了一年多吧等到了合适的骨髓,应该是比很多人都要幸运,可……你见过几个都快十年了还复发的?我觉得,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这本就是我偷来的人生吧,是到了该还回去的时候了。”』


前两句是剧里的台词,可后面的是什么……


脑海中的记忆层像是被打出了一道缺口,无数的画面在一瞬间涌入,就好像是机器忽然进入了超负荷运转的模式,如被钝器反复捶打般的痛感和混乱的记忆一同翻涌而至,强烈的眩晕亦紧随其后,胃液上涌,肖鹤云本能的想要起身去到洗手池却是一个腿软从床边扑了出去,但他并没有摔在冷硬的地板上,有人拖住了他。


“你,就是郝燃?”眩晕感仍在持续,似在眼前的世界蒙上了一层薄雾,努力了好一会肖鹤云的视线才算是又清晰了起来,他看到了一张和他一般无二的面孔,唯一的不同之处是多了略显妖艳的烟熏妆。


“你不是都看了么?”


郝燃瞟了眼落在地上的手机,很显然,他是早就到了只是一直没进来,而这也正是肖鹤云抱着手机看了这么久柯糖都没再回来的原因,这种行为其实像极了准备捕食的猎人在行动前对猎物的监控,但此刻的肖鹤云却是没有生出任何的恐惧,相反的,面前的人甚至是给了他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让他本能的想要靠近……


『“好久不见。郝祺。”

“我跟你说过,我现在是郝燃你才是郝祺,你忘了?”

“是你让我好好生活,可你又为什么变成了这样……”

“从我杀了李大明那一刻起就没得选了。别管我了,快走吧。”

“你还有的选,我们可以换回身份,这是我欠你的。”』


记忆像是正在更新的软件仍在不断变化,明明是刚在剧中看过的片段,可脑海中的画面视角却好像完全不一样,没有郝祺,只有郝燃,满心满眼只有那个画着烟熏妆、穿着皮衣,满不在乎的说大不了再杀一个,但眼神却不自觉躲闪的郝燃。

 

“我到底是谁?”


-02END-


咱就是说,目标人物都联动了是吧,怎么能不拖和公交车成cp组的云霄下水呢~

可免费解锁的彩蛋是柯糖视角的肖鹤云身份。

评论(25)

热度(3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