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开端×目标人物】待机时间03

肖鹤云被郝燃带回了那栋代表着芒城全部希望的大楼,那是他半天前逃出来的地方。


喉间泛着的咸腥在肖鹤云开口说话的间隙终于是捕捉到了空档,不受抑制的随着不断上冲的胃液从口中喷涌而出,暗红的血液喷洒在了蓝白相间的病号服上,也落在了搀着他的郝燃身上,于是这段才刚刚开始的对话就彻底宣告了终结,他看到郝燃的眸中似乎是闪过了焦急与慌乱,紧接着便被捞在背上带离了病房。


『“小燃,院长妈妈说你崴到脚了不能乱跑,不过如果你想去玩的话就喊哥哥,哥哥可以背你的。”』

又是剧里没有的片段啊……


胸口的闷痛没有因血液的流逝减轻分毫,因郝燃的出现而愈发乱作一团的记忆更是使得脑中的钝痛变本加厉,等肖鹤云缓过这一阵再次睁开双眼时才发现他已经回到了原点,郝燃背着他进到了那个有些像科幻电影里的什么实验室一样,四周都满是各种各样的线路和投放着代码的LED屏的空间。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是谁啊,怎么会来你们这儿,循环和你们有关系吗?”


血液不断的顺着唇角滑落而下,不仅是染红了郝燃的衣领,充满科技感的地面也被留下了蜿蜒的痕迹,可肖鹤云却丝毫没有尝试阻止血液从口中溢出,才刚缓过口气便再次开了口。


“你是芒城要迁移的那个《又不上的云霄》世界的土著居民,循环是因为你们那个世界的空间存在着大大小小的莫比乌斯环,这也是我们试了那么多次只有这一世界可以作为端口迁移目标的原因,你会来这儿是因为端口迁移造成了空间连接。”


不知道该不该说郝燃还挺有耐心的,解释的应该算是足够详细,但肖鹤云却有些不依不饶。


“只是土著吗?”


“我会送你回去。”


郝燃没有再回他的问话,扶着他在墙角靠稳后自顾自说了这么句便转身修起了那崩坏的莫比乌斯环,行动十分之迅速,不过短短几分钟便修补了个七七八八,但肖鹤云却是猛然发觉这莫比乌斯环的结构和他原先看到的不同。


“郝燃,你想干什么?”


LED屏上显示的代码在随着莫比乌斯环的修复不断变化,无一不是重置的指令,意识到可能郝燃是在更改循环的法则为他加血,肖鹤云不由得有些发急。


“你知不知道动连接点可能会让你们的迁移前功尽弃?”


莫比乌斯环是两个世界的连接点这显而易见,通过操作可以对另一个世界产生影响,但这种东西就像是煽动翅膀的蝴蝶,谁也不知道这将会带来何种后果,在迁移完成前其实是容不得有一丝一毫改变的,作为迁移计划的主导人之一的郝燃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只是他已经是铁了心这么干,所以闻言连个眼神都没给肖鹤云,依旧是我行我素的进行着最后的修复。


“郝燃!?”


几乎是嘶吼,血液的流逝已然带走了肖鹤云所有的力气,他很想要阻止郝燃的行为,但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没能从地上爬起来,倒是大脑中原本混乱的记忆此刻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晰,不仅是让他明白了他到底是谁,甚至让他看懂了这些代码所代表的全部含义。


半天前,脑洞大开拆了莫比乌斯环后肖鹤云看到的就是这诸多的线路和无数投放着密密麻麻代码的LED屏,本能的找到了连接着大屏的电脑想要翻看,却在电脑屏幕上的合照中看到了自己的脸,循环中养出的习惯让他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先逃出去再研究的决定,只是跑出去没多远就在路口被摩托车给刮倒了,装失忆是发现对方认识自己这张脸后为了套信息而选择的策略,却是没想到他想知道的答案其实就藏在这些代码之中。


他是《又冲不上的云霄》世界的土著肖鹤云,而在那之前,他是互动游戏剧《目标人物》中车祸丧生的郝祺,这一信息LED屏上那密密麻麻的数据链显示的明明白白。


明侦宇宙的构架之大难以估量,二次元世界留白众多,目标人物上线时技术远不够完善,因而游戏中以死亡为结局的人物都留下了大量未能处理的废弃数据,保留较完整的部分便被自动处理进了游戏黑洞,最终成为了其他世界的土著居民,所以芒城能和又冲世界构成连接根本不是因为什么莫比乌斯环,而是因为那里有本属于芒城的代码,因为芒城有和他数据构成大半都相同的郝燃,这对于芒城而言本是一件撞大运的好事,可现在却要因为他毁了。


叮——


平衡球归位,泛着银光的天平再一次立在了莫比乌斯环中央,变动的代码组合也随之接近尾声,眼看着莫比乌斯环只差将风车插入并启动就完全构成,肖鹤云忽然觉得有些绝望,就像那次眼睁睁看着李诗情被划破了喉咙而他却什么都做不了一样的绝望。


“一旦迁移计划因为这一改动而失败,你有想过你将面对什么吗哥……”


郝燃的动作顿了顿,这是一个无比熟悉的称呼,可如今听来却已是恍若隔世,他不由得有些许失神,像自言自语般轻喃了句:“大不了将进入游戏的管理员来一个杀一个,我总不能看着你在车祸爆炸里再死一次。”


『“现在在废弃基地你已经被认定是郝祺了吧?我真的挺开心,能把你的人生还给你的。”

“有件事我一直没和说就是……我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时间不多了。这个计划看似完美但其实有一个很大的漏洞,在你杀害李大明之前我做过一次骨髓的移植手术,所以我们的DNA完全不一样了。但你放心,当你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已经死了。”

“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没有郝燃,也没有什么A了,只剩下一个干干净净的郝祺。”

“小时候你替我的人生做过一次选择,现在,该换我为你做一次选择了。”

“哥,这是你的欠我的啊……一直走,别回头。”』


郝祺是死在了车祸爆炸中,带着赏金猎人网站所有的资料以站主A的身份葬身火海,而今45路公交车的爆炸在郝燃看来像极了一场轮回,无论如何他都做不到无动于衷,反正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别说只是有风险了,就算真的要牺牲芒城他大概也不会太过在意,他总能有办法保护自己在乎的那几个人,其他人又与他何干呢,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但肖鹤云却不是这样认为的。


“可如果一个游戏一再导致程序员死亡最终的结果只会是被废弃,没人维护系统崩溃整个芒城可能都会毁灭,你已经擅作主张交换人生,让我怀着对你的愧疚生活了那么多年,现在又打算让我背负这整个芒城的血债吗,你到底想欠我多少?”


又或者说,是想让我欠你多少?


-03END-


故事写到这儿重点其实讲的差不多了,也不用担心剧透的问题了,所以给大家捋一下设定:

1.《明星大侦探》第三季第七期案件《又冲不上的云霄》【后面简称又冲】是循环的故事,所以私设《开端》和《又冲》属于同一世界,因为是在循环的世界整个世界都是莫比乌斯环构成的所以总是有循环的发生,不同的是开端涉及的是土著居民。

【小声bb,咱就是说,又冲不上的云霄,总下不去的公交,是真的很搭啊!

2.《明星大侦探》第六季第十二期《芒城风云Ⅱ》的故事为游戏世界,发生在该节目播出30周年时研发的游戏当中,该游戏需要管理员即程序员定期进入系统进行维护,在节目中郝燃等人已经知道了这一点,并且已经有觉醒的人杀了游戏的管理员,所以本文延续这一设定,芒城人为了摆脱游戏人物被掌控的命运想到了端口迁移,混入其他世界土著人群的办法。

3.肖鹤云是互动游戏剧《目标人物》中废弃的数据链,误打误撞转化成了土著世界的居民,郝燃他们能连接到开端世界大半的原因是因为肖鹤云也就是他弟弟郝祺在那儿。

大概想到的设定就这些,如果还有没看明白的地方可以评论区告诉我,我一定努力讲清楚!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