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入戏』02

“嗨,你就是张樾爻呀?你好呀我叫苏万,看身份证你是98年的,比我小一岁,应该也在读高中吧?”苏万笑嘻嘻的来到病房时,张樾爻正安安静静的抱着枕头发呆,看到有人来也只是淡淡的看了眼,并未像先前那般。



对于这两位少年的到来,张樾爻其实并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王盟临走时说的话她听的清楚,面善有亲和力、多愁善感同情心泛滥,像这样的要求全书也就只有苏万比较符合了,至于黎簇……勉勉强强吧,毕竟长得招小姑娘待见。



虽然几乎是在看到来人的瞬间就认了出来,但张樾爻还是呆呆的看着这两个少年看了一会,最后感慨了句,这些人真的是比她想象中还要好看才终于回了神。



“张,什么?是我的名字吗?你有我身份证啊?!”就在黎簇都开始怀疑这姑娘是个花痴狂的时候,张樾爻说话了,成功将之前的花痴表现变成了失忆者的迷茫。



“对呀。”苏万点了点头,将手中的身份证递给了张樾爻。



“那,既然有身份证,找警察叔叔应该能找到我的家人吧查户口学籍什么的!”因为想着有身份证的话,微乎其微的自主权也能有一点,所以张樾爻捧着那张染了血的身份证时可以说是两眼放光。



大概得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张樾爻的这反应,在不明状况的黎簇和苏万看来,就像是迷路的孩子抱住了救星一样,使她成功获得了这两位少年的信任,让这二人对诊断结果深信不疑。



向来容易同情心泛滥的苏万非常好心的解释了句:“没用的,我们已经查过了,这张身份证除了能查出身份信息确实不是伪造的,别的什么都没有,一片空白。”



苏万的这话张樾爻不是第一次听了,刚刚王盟说的虽然小声,但她这人没旁的本事,就是耳朵灵了点,自然是听了个一清二楚的。



“空白?怎么会是空白呢我总不能是凭空冒出来的吧!”虽然早就知道,但张樾爻还是非常戏精的喊了这么一嗓子。



这个对话节奏其实可以说完全在张樾爻的把控中,在吴邪他们离开之后,张樾爻唯一做的事就是借着门把手的照了下自己,在确定她并非是魂穿书中人物后就一直在想该怎么带节奏,现在之所以喊这么句完全是为了套时间。


《戏幕》这部小说一共上中下三册四百多万字,都是她一字一句敲出来的,夸张点儿说她就是这些人的妈,没人会比她更了解这些人物了!



虽然已经通过梁湾确认了这是下册的内容,但具体是哪个时间段的剧情还是得再确定下,再则如果真有摄像之类的记录了她是凭空出现的话,那事情倒是好办多了,如实交代也没什么大事。



在张樾爻的设想中,在知道具体时间段后,凭借她的上帝视角从这个漩涡脱身是没问题的,所以满怀期待的等候着答案,但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答案会是冬日里的一桶凉水直浇的她怀疑人生。



苏万说:“这个我们也不知道,东皖那片老城区没有监控,按理说那边应该没人,但在车炸了以后,我们搜寻的时候沿路发现了你。”



苏万还在继续说着什么,但张樾爻却是一个字都没再听进去,这番话像是炸弹一样在她的脑子里炸了开,耳边只留下阵阵轰鸣声。



东皖老城区……下册的剧情里可以排前三的一个重要节点,原定计划出现意外,行动没能及时完成消息直接断在了那里,失踪的东西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那整片区域除了死在车辆中爆炸的司机外再没有别的人。



午后的病房因阳光破云而出变得十分明亮,本是暖洋洋的环境,但张樾爻却觉得冷的刺骨。



她第一次如此懊恼把自己引以为傲的姓氏写成了贯穿全书的梗,东皖老城区埋下的这个伏笔一直到接近结局才揭晓,而她不仅成了除司机外唯一在那里出现的人,还好巧不巧的姓张。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出现在那片老城区且是张姓的她早已成为了众矢之的,若非是九门下手够快她现在所在的地方就会是汪家,没人会比她这个写设定的人更清楚汪家有多恐怖了,所以,维持现状竟成了她唯一的路。



原来,她从出现在这里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别无选择了啊……这个坑,注定是逃不了了呢。











————————


尝试在故事慢慢展开的过程中写清楚背景设定,希望不会显得太拖沓了吧。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