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开端×目标人物】待机时间01


“八百九十五,八百九十六,八……”

行吧,大概已经炸了。


在待机模式里数数计时的肖鹤云叹了口气,终于是停下了计算时间的行为,同时淡然的在心底对自己进行了应该不会再醒了的宣判。

这次应该是真的结束了。


老实说,这个结果是早在肖鹤云预料之中的,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多他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衰弱,在待机模式里待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他早就做好了自己无法走出循环的准备,这次循环开始前连遗言都交代过了,而且也死过那么多次了更是死出经验来了没什么好怕,倒是这死法还挺令人意外的。

经历了超自然现象的肖鹤云原以为他应该会见到黑白无常踩着卡农的铃声向他走来,那将会是非常有仪式感的一幕,适合用来做游戏副本的剧情动画那种,但事实却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好像就只是被困在待机模式里出不去了而已。


这叫个什么死法啊,还是说其实没死只是成植物人了?在原地又待了有一刻钟的时间,发现确实是没有任何变化后肖鹤云终于是放弃了走黄泉路过奈何桥的设想,百无聊赖的将视线从周遭的黑暗转向了唯一一处亮着红光的地方。这儿有很多个微缩版的45路公交,第一次进来时他就看到过,不过当时没来得及细看,后来虽然是身体衰弱在待机呆的时间长了但也是在反复折腾着想醒,倒是从未像现在这样静下心来观察过。


一辆又一辆的玩具公交在层层套叠的莫比乌斯环上不断前行,或被捶打,或被灼烧,接二连三的奔向注定的毁灭,之后莫比乌斯环旋转,一切又像是归零重置,悄然诞生出了下一个开端,无穷无尽……

 

这不就是45路公交循环的3D模型吗?

 

不知是该说闲的生出了猎奇心理还是糟到极致彻底摆烂了,发现面前这玩意像是游戏3D建模的微缩场景后肖鹤云忽然就冒出了搞破坏的想法,飞快的在心中进行了一番计算后他取下眼镜压在了这莫比乌斯环上一个不起眼的天平的一端。

 

叮——叮——轰隆隆隆——

天平失衡,原本左右持平的圆球脱离了原位,用来支撑的银色长杆也随之落地,就像是多米诺效应,一指之力可以推倒一座大厦,仅仅是一副眼镜的重量便让原本环环相扣毫无破绽的机关模型在一声巨响之后彻底崩塌,而紧随其后的居然是一道刺眼的强光。

 

 

-

“不是吧郝燃!又来,你失忆上瘾了啊你!?”

 

扎着羊角辫的酷女孩柯糖在病床边上发出了一声崩溃的大喊,原因是躺在床上的那个男人很礼貌的问了她一句:“请问姑娘你是?”

 

姑娘你妹啊姑娘,没这么碰瓷的吧!


“哎你讲不讲理?什么叫我失忆上瘾,是你骑那破摩托撞——”


戏什么,是演多了不需要支点就能支棱的玩意,肖鹤云当即用委屈无比的语调进行起了反驳,他本是想说‘是你骑那破摩托撞了我把我磕脑震荡了,那我是受害者这怎么能怪我呢?’但话还没说完,面前这姑娘态度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一屁股坐在病床边上委屈又无助的拉起了他的手:“祖宗,算我求你好不好?就当看在我哥,你最好的兄弟柯辰的面子上,可别提摩托的事了让张思睿知道我把你撞了那不得把我的皮给扒了啊!!!”


这是个神经吧……看着眼前说到最后一句又猛然跳起来的姑娘肖鹤云有一瞬的怔愣,这脸变这么快着实是不好招架,但在警局练出的套话经验还是让他飞快的接住了话茬:“不是,问题是我这什么都不知道怎么瞒啊,圆都没法圆,你总得先告诉我我是谁吧?你管我叫郝燃,那这郝燃又是个什么人啊?”


“郝,郝……诶呀密码0209,自己搜去。”面前的姑娘郝了半天也没郝出句整话来,最后干脆掏出手机扔给了他。


“搜什么啊?”


“搜你大名郝燃,燃烧的燃,再不然搜芒城风云也行。我再去找医生问问,得亏张思睿去贾国了。”


女孩略有些烦躁的丢了这么句,说完便起身出了病房,搞的肖鹤云那叫一个不明所以。


贾国?有这么个国家吗?

此时的肖鹤云并不清楚他这是在哪,更是不知道郝燃在这个世界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琢磨着这能搜到还以为和他长一样那个什么郝燃是个演员之类的,都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他演的角色了,结果却是在浏览器里看到了这么几个关键词。


「赏金猎人网站站主A、芒城犯罪天才」

……

肖鹤云抬手捏了捏眉心,这下不用装了,他脑袋是真的有点疼了。


-01END-


这是一篇联动目标人物的故事,本来是想一发完的,但是发现有点难,所以算是搞成连载了,不过应该不会太长。

时间线是在第24次循环后,25次循环开始前。

评论(25)

热度(61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