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医者》04|言沈

“可是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若非涉及机密的话,还请姑娘如实相告。”就在商羽沉思的这会,沈婉儿忽然凑近看了看言冰云身上的那些银针,而后转身对对商羽说了这么句。

正在脑子里面过病症的商羽被沈婉儿的话惊了下,差点脱口而出一句你怎么知道,又想了想才改成了词,反问了句:“你,怎么这么问啊?”

 

“因为……”沈婉儿只说了两个字就停了下来,眼神躲闪像是在犹豫该不该问,最后像是下了决心一般,飞快的说道:“血已止住所施的银针却仍在成倍的增加,若不是还有问题不该是这样的。”

听了这话后商羽有些无奈的拍了拍额头,刚刚只把话说了一半本是不想沈婉儿担心,却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被沈婉儿给拆穿了,看来她是真不擅长骗人,且沈婉儿也并非是个好骗得主。

想着看穿了也好省的她再找借口,所以商羽也没再隐瞒,指了指处理完伤口的纱布,坦白道:“血的颜色偏暗,应该是中了毒,但这毒有些古怪,我没有十足的把握,这些银针是用来控制毒素蔓延的,解毒的事我得去小范大人。”

说完商羽就要往外走,但才刚迈了一步就又被沈婉儿给唤住了,沈婉儿一脸认真的问了她一句:“可,不是说不能让人知道吗?”

听到这话的时候商羽的内心是有那么些震惊的,她实在是无法理解,这么聪明的沈大小姐怎么遇到言冰云就成傻子了呢?先抛开理性分析不说,单就说这中毒,就这么无条件听从也不怕言冰云被毒死了?

在将沈婉儿上上下下打量了几圈in,商羽最终得出的结论是,沈婉儿命犯言冰云,连她一个外人都判断的出来,言冰云要瞒着府里那必然是瞒着言若海瞒着检察院,而像言冰云这样一个,被拷打成那样也不肯吐露半分消息的人,能让他有瞒着检察院的事只可能和范闲有关,她可不信以沈婉儿的脑子会想不到这些,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世界万物一物降一物,而言冰云就是降的沈婉儿的那个,降的沈婉儿脑子都不会转了。

因为懒得和脑子不转悠的沈婉儿说什么,所以商羽随意的对沈婉儿说了句:“放心,不是人。”就跑出了房间。

这是商羽第一次背后说人坏话,并且也是最后一次,其原因嘛,是因为在漆黑的深夜,雨幕中身后幽幽的传来了一句:“说谁不是人呢?”

“小,小范大人?”听到这声音的时候商羽一个哆嗦差点把手里撑着的伞给扔了,扭过头才发现站在廊下的似乎正是她要去找的范闲。

“你怎么……”在确认那身着黑色夜行衣的人是范闲后,商羽本是想问一声你怎么在这,既然听到了她的话那应该知道言冰云中毒的事,为何不进去,但话才说了个开头她就反应过来了什么。

眯着眼睛瞧了瞧边上的花草,又猛的上前一步,凑近嗅了范闲的衣服,最后商羽瞪着眼睛说出了一个非常离谱的猜测:“毒是你下的?!”

范闲挑了下眉,笑着点了点头:“天赋不错啊我这处理过的,要不我改天把你推荐给我师父?”

听到这话后商羽差点没把下巴给掉了,下意识的退了一步,抬手指着屋子的方向,难以置信道:“那他那伤!”

反应过来商羽要说什么,没等她说完范闲就赶忙说明道:“那可不是我啊!出了点岔子,找到言冰云的时候他已经在言府内了,反正看路线他肯定是要到这个院子里来的……”

“所以你就下了点毒搞个苦肉计啊?你知道他伤势怎么样吗就下毒,万一伤重体弱,毒出问题了呢?”没等范闲说完商羽就插着腰反问。

“这话说的,我能连个毒都掌握不了吗?苦肉计怎么了?那英雄难过美人关,美人难过苦肉计,以言冰云那性子,不管这伤是轻还是重都不可能在沈婉儿那儿待多久的,除非是神志不清,我顺手在他前头沿路下点影响心神的毒让睡个几天,一养身体二养感情,一举两得啊。”

 

范闲很是不以为然的说了这番话,听的商羽愣了好半天才抓住了重点,那就是这毒并不会人体有什么影响,只是会让人神志迷糊几天罢了,在反应过来这点后商羽直接转身原路回去了,但还没走多远就又听范闲低声说了句:“哎记得说严重点!”

听到这句后商羽的步子顿了顿,看了看远处的屋子,又转头看了看范闲那一脸无辜的表情,最后终于是没忍住喊了声:

“你们监察院的人都有病!”

 






————————

我来更文了,周更本来应该是最低标准了结果也没做的,几篇同时写,我还是太高估我自己了,大概唯一能够保证做到的也就只有一定会填完了吧

感谢还在等候的人,谢谢你们

【ps:这章有联动宋大志,大庆cp我🔒了!

评论(16)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