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14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心头血4

心头血5

心头血6

心头血7

心头血8

心头血9

心头血10

心头血11

心头血12

心头血13
 
 
 
『心头血』14
  
 
 
这大概,是梁湾平凡的一生中,最漫长的日子了吧
 
 
梁湾坐在病床前,在一本小小的笔记本中写到
 
 
这是她问一个小护士买来的
  
 
“张日山,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从再次进到这间病房起,她就像在病房里生了根发了芽,没有离开病房超过十分钟
 
 
她就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乐此不彼的给张日山讲着各种各样的事
 
 
她小时候的事,她高中大学的事,还有她梦里的事,甚至包括明星的八卦
 
 
“我联系到苏万了,他说他拜了黑眼镜当师父,黎簇还是没消息,不过苏万说他师父说了,黎簇肯定活着”
 
 
“这也是好消息是吧?”
 
 
只要是她醒着,她的嘴就没停过,总是有各种各样的话和他讲
 
 
各式各样的事说给他听
 
 
她就那么看着他
 
 
看着他全身都布满了黑色的血管纹路;
 
看着他身上的血管破裂的越来越多;
 
看着那些血管破裂的地方有的因发炎致使皮肤开始溃烂;
 
看着他一点一点,变的狰狞恐怖
 
 
看的,到后来,她不得不在心里认同他不让她进病房这个要求
 
 
前二十多年的人生再加上梦里的那六年,也没见过这么可怕的场景
 
 
这一定是梁湾人生中,见过最恐怖的场景了
 
 
可就算如此,他都基本上没有发出过一丝声音
 
 
只是一个人那么受着,忍着,扛着
 
 
她认同了他的想法,可她却一点都不害怕
 
 
只是,真的很疼
 
  
她是实在是想象不出来,他到底在经历着什么……
 
  
虽然她体会不了他万分之一的感受,可又好像他所有的感受,全都能通到她心里一样
 
 
“张日山,你可不能忘了你答应我的!”
 
 
有过了多久啊,一天?或是两天?不记得了
 
 
总之是过得很慢
 
  
现在她是明白什么叫度日如年了
 
  
“你说那要不是个梦该有多啊,那我就是你救命恩人了!”
 
 
“看你还再想着和我一刀两断,那就是忘恩负义了你知道吗”她还是坚持和他说话,给他讲故事
  
 
好像只要她不停下来,他那微缩的呼吸就也不会停下来
  
 
这些天里病房内就没有安静过超过两个小时,因为最多两个小时梁湾就会从梦中惊醒,然后随意的把头上的冷汗一擦,继续面色如常的开始和他聊天,聊到困得不行才再睡,再不到两个小时就又惊醒
 
  
完全是单曲循环模式
 
 
虽然噩梦连连,但表面上却冷静的简直不像话,不管张日山的状态是如何的,她都能不慌不乱,能处理的她就尽可能处理一下,不能的,她就乖乖坐椅子上和他说话,全当没看到一般,仿佛坐在那得根本就不是梁湾
  
 
“如果梦里的时间算时间,我是不是已经,三十一岁了啊?或者,甚至是三十二!天啊”
 
 
她为什么能这么冷静呢,大概是因为,她把那梦当了真
 
 
经历过那个年代,再动不动就哭哭啼啼,才是真的不像话了
 
 
虽然是个梦,但因太过真实,她早已经没办法把那只当做是一个梦了
 
 
那梦中的五年多,梦中所有的经历,都已经刻进了她的骨血
 
  
“诶?不对吧,张日山”
 
 
“我觉得你那天说的不对啊,逻辑是有问题的!”
 
  
她将胳膊靠在病床上左手撑着头,慢条斯理的一字一句分析他的话
 
 
“虽然我是不懂你们的事,但事物的逻辑都是相通的啊!可能是有不少人盼着你早点消失呢,但是,按道理来说,一个人,如果有人憎恨他,说明位高权重位置特殊”
 
 
“一定是做了阻碍人家好处的事”
 
 
“那这件事,不管是什么,有损一些人的利益那就肯定也有受益的人,对吧?”
 
 
“所以,如果有人巴不得你死,那就一定也有人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
 
  
“你看就像我,我要是死在沙漠那是没人管,但也没有人会庆祝,就是纯粹的消失不见了,因为无关紧要所以无人问津”
 
 
“那你……”
 
 
“你又糊弄我是吧!怎么可能没人找你呢”
 
 
“恨的人越多那就越重要啊!你要是死了,肯定有人,会调查你是怎么死的,那万一他们把账算到我头上怎么办啊?”
 
 
“你你你,你这是碰瓷!想把责任都推给我?我可告诉你,我好不容易才从那古潼京活着回来,你不能让我——啊!”
 
 
梁湾的话还没说完,就觉得手臂上猛地一痛
 
 
张日山被绑着,唯一能活动的也就只有手了,本来是死死捏着床沿的手一下子抓住了她靠在床上的胳膊
 
 
“张日山!”她痛的大叫
 
 
“这可是一个外科医生的手臂,你给我要是捏断了我的人生可就毁了,以后就只能赖着你让你负责了!”
 
 
胳膊上的力并没有减小,她痛的倒抽凉气
 
 
“行,你要捏是吧,你有种就给我捏个粉碎性骨折,那你可就再也甩不掉我了!!”
 
 
话虽这么说,但她却没有要掰开的意思
 
 
张日山的力气大她是知道的,如果不是现在的他过于虚弱的话,她的胳膊很可能就真的粉碎性骨折了
 
 
现在的力气虽然也不小,但如果她要掰的话也是能掰掉的
 
 
可她并没有这个打算,刚刚他的呼吸其实是有相对稳定了一会的,只是这还不到二十分
 
 
看了看他满是血迹的手
 
 
如果不是痛极了他怎么会乱抓人
 
 
又开始了吗?
 
  
这无声无息的战斗,又开始了新的一轮
 
   
胳膊被捏了整整一天,她就坐在那一动不动待了一天,不吃饭也不喝水,胳膊已经几乎没了知觉,又饿又饿,但她却是笑的开心
 
 
他呼吸稳定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从五分十分到二十分,现在已经有近三个小时没有再剧烈的挣扎过了
 
 
胳膊上的力也渐渐的卸了下去,等他的手终于松开她的胳膊后,梁湾看着她衣服上深红色的血迹眼泪又一次决堤
 
 
 
 

评论(24)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