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13

开头先友情提示一下,接下来这几天的这几篇大部分内容全无依据皆是乱写,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心头血4

心头血5

心头血6

心头血7

心头血8

心头血9

心头血10

心头血11

心头血12
  
  
  
  
『心头血』13
  
  
 
梁湾是个信守承诺的人
 
 
她答应了张日山把他捆起来,她捆了
 
 
她答应了不让任何人进去,所以她骗了钥匙锁了病房的门
 
 
锁了门后梁湾也并没有歇着,吃了饭,找主治医生聊病情,当然了目的是忽悠其以避免巡房
 
  
虽然病人少,医生也散漫,但还是得以防万一
 
  
前几天急晕了头,现在被张日山这么一气倒是清醒了不少,有不少事得做,比如先弄个通讯设备来,摆脱失联状态
 
 
于是她又找了之前的一个小护士,借了手机登上了微信,给小护士转账了五千换来了现金,之前的住院费她就是这么交的
 
 
不得不说这地方偏的超出了梁湾的预想,即便是马不停蹄的买手机办卡,等回到医院时也已经是一点半了
 
 
不过偏远也是有好处的,例如,办电话卡可以不用身份证
  
  
至于她之前的号,回去了得先挂失补办身份证才能再把卡也补办回来
  
  
再然后她给医院去了个电话,毕竟好不容易得来的饭碗她实在是不想丢
  
 
毫无疑问,接通的时候是劈头盖脸一通骂
 
 
“主任,我,我这次修年假遇到了意外被困在沙漠了,受了重伤现在还在边境医院呢!”声音哽咽,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在这里没有别的好处,就一点,因没有手机反而能安安静静听听墙上挂着的电视播放的新闻
  
 
梁湾成功的在新闻里捕捉到了有用的信息,就在一个月前,有一个前往沙漠的旅行团遇到了意外,救援队搜救了很久,幸存者寥寥无几,即使是活下来的也大部分还昏迷不醒
  
  
反正她没家人没人找她,如果拿这个做借口的话应该是没有破绽的,医院是肯定没人去查遇难者名单的
  
 
但是梁湾实在是高估了医院的人性
  
 
“你就是死了,也不能旷工!”
 
 
她本来还打算找个小护士配合她演一出呢
  
 
“梁湾我告诉你!明天,我要是在医院见不到你,你就再也别来了,人民医院不是你家后花园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主任你听我解释主任……喂?”
  
 
嘟嘟嘟——
  
 
她事先准备好的一套词一段戏还没等开演电话就被挂了
  
 
毫无人性!
  
 
梁湾狠狠拍了一下桌子,倒是也没有生气太久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顺京二院不知道撬了她多少次
  
 
紧接着她吃了午饭之后再次出发,又买了一堆吃的才回到医院,接着就搬了个椅子坐在了病房门口,活像一座门神
  
 
当然现在的梁湾丝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况且这破地方本来也就没有多少人
  
 
梁湾吃着零食坐在门口,静下来理了理思绪,开始思考人生
  
 
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她梁湾命犯张日山
 
 
她脑子根本不是早上死机的,是那天他晕倒就没好过!
 
 
狠狠在自己脑门上拍了一巴掌,这几天太傻了
 
 
不过这一拍不要紧,灵感突至,这大概是她第一次冷静的去琢磨张日山的话
  
 
除了你没人找我……
 
 
……
  
  
我靠!
  

“张日山你个王八蛋!!”
  
 
她居然又被绕进去了!
  
 
张日山这只老狐狸,都快神智不清了居然还话里有话算计她挖坑让她跳!
  
 
“你最好别骗我,你要是死在这我可没钱给你收尸!!”
  
 
“我告诉你,你要是死了,我不介意把你当唐僧肉给炖了!”
  
  
梁湾是个守承诺的人
 
 
所以在一顿破口大骂后她在门口气了两个小时,郁闷了两个小时又纠结了两个小时
  
  
 
梁湾是守诺没错
  
 
但同时,她也是个不听话的人
  
 
从来都是
  
 
她只听她自己的
  
   
 
 
张日山是个什么人呢?
 
   
很聪明的人
  
 
聪明的不得了的人
 
  
活了百年之久,见过太多的人,看透了人心,他可以像看戏一般看人与人之间的厮杀,看人性的丑陋,也可以算计人心于股掌
  
 
但,大概梁湾也是他命犯之人
  
 
在梁湾这里,他从来就没有算准过
  
 
聪明如张日山,错误的估计了梁湾不听话的程度
  
 
他兴许是忘了,梁湾这人,其实从来没听过他的话
  
 
在古潼京的时候她就没有听他的用那天心石粉,否则他也不可能逃过一劫
   

 
 
最终,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梁湾还是打开了那被她亲手锁上的门,进到了病房中
  
 
打脸就打脸吧,反正在张日山眼里她本来也就是一个毫无原则毫无底线的人
   
 
能坚持十五个小时不进这病房已经是她的极限了
   
 
屋里没有灯光,那些仪器在听了张日山那句不用管之后她就全都给关了,但并不算太黑,外面的月光刚刚好撒的进来,她迅速的将门反锁
   
 
屋内的空气中含了股很淡的味道,淡到不易察觉,但她还是发现了,这味道她熟的不能再熟了
  
 
还有进门后听到的那微小的声音
  
 
她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背靠着门,看看窗外的月光,又接着月光打量打量病床上的人
  
 
虽然月光很亮,但依旧是看不清,可哪里还需要再看
 
  
他为什么会让她出去,又为什么会让她把他绑起来
  
  
她又不是傻,怎么会真不明白
   
 
只是,张日山,这场面到底是,会有多恐怖你才不想让我进来啊?
   
 
她就那么站着,最终无奈的摇了摇头,一步步缓慢的走向了病床边,没有丝毫犹豫的按下了病床旁的壁灯
   
 
突然亮起的灯光有些刺眼,但她的眼睛却眨都没眨
   
 
只定定的看着病床上的人
  
 
脸色白的像纸一样,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珠
   
 
鼻孔和嘴角都挂着漆黑的血,那血顺着脸颊全都流在了纯白色的枕头上
  
 
她掀开了他身上的被子,果不其然,病服有上许多零散的黑色痕迹,和枕头上的一样
  
 
才要伸手拉开绳子下的病服,却在看到他的手时停下了动作
  
  
尽管有心里准备,但看到的瞬间梁湾还是愣住了
   
 
他的手正死死的抠着床沿,白皙的手臂上全是黑色的血,而那黑血之下的皮肤上布满了凸起的黑色细纹
   
 
不,不只是细纹,还有如毛线一般粗的
  
 
这些都是……
 
 
她深吸了口气,再次抬起了手,小心的将病服拉开
 
 
毫无意外的,他的胸膛上也全都同手臂一般,只是还没有那么密集
  
 
这些,全都是血管
  
  
病服上那一块块黑色的,全都是体表过分曲张而破裂的血管所流出的血迹
  
 
而从她进来就闻到的,便是她最熟悉的血腥味……
  
 
她梁湾,是一个外科医生,她什么样的惨状没见过
  
 
仰头努力的深呼吸,这次她终于没有再哭出来,但身体却不可抑制的颤抖起来
 
  
“你果然又糊弄我……”
  
   
如果表层的血管都是这样,那内部大的血脉……
   
 
  
而这,才只是开始……胸部的血脉还没有同手上那般,脸颊上也还没有出现
  
 
他说了是接下来的几天,说明,情况只会更加严重,他很有可能,会全身血脉爆裂而亡
   
 
她紧紧的闭上眼睛,脑海中有一次浮现出梦中的内容,浮现出作为张副官的他生死一线的那次
  
 
想着想着,她忽然就笑了
   
  
睁开眼拿纸巾小心的沾了沾他头上的冷汗和脸上的血迹
   
  
“你说你啊……疼的话,喊喊也不是不行啊”
   
 
张日山也不是像之前昏迷时那样一动不动,不过因被结结实实的捆着,所以挣扎的动作很微小
  
 
“也不丢人啊!”
  
 
他的手之所以会那么严重,估计也是因为过度用力
  
 
如果是这样,那捆着还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限制了大幅度活动,能有效的防止因外力而致血管破裂
 
  
她开始有点庆幸自己在气头上把他绑了个严实
  
 
 
搬了个凳子在病床边坐下
  
 
这只是开始
  
 
还能多恐怖呢?她不知道,但是
   
 
“张日山,梁湾没你以为的那么胆小”
  
  
“我,我告诉你个秘密啊……在沙漠的时候”
  
  
“就我昏过去你背我的那几天,我做了一个梦,我居然,梦见我到了1935年”
  
 
“1935年的长沙,在梦里,我还见到了身为张大佛爷副官的,张日山”
  
 
那个梦啊,太真实了,就好像是穿越了一样
  
 
“那血肉横飞的战场”
  
  
一觉醒来,她就好像是到了某个民国剧的拍摄现场,从角落里醒来,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
  
 
“战后的焦土,如人间地狱般的城池”
  
是她的模样,却又不是她,身上有各种各样的伤痕,像是被鞭子打的,倒像是从某个大户人家逃出来的下人
  
 
“我见过,好多,好多血肉模糊的场面”
  
 
莫名其妙的就开始了逃命的生活,再然后,机缘巧合又遇到了他
  
 
“甚至知道了什么叫倒斗,什么叫粽子,原来我以为是吃的的称号,没想到还代表着那么可怕的东西”
  
 
一切都太真了,让她有时候都不敢相信,那只是一个梦
  
   
“所以,你不用担心会吓到我的”
  
  
那是梦吗
 
 
可真是,真实的不像个梦啊……
  
 
那是真的吗?
  
 
那你又怎么可能不认识梁湾?
  
  
大概是梦吧
  
  
但我好像把那梦当真了
 
  
也许是得了幻想症吧,用脑补的方式
  
 
看到了你的,过去
 
 
 

评论(19)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