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四十九》16 |七日if线

多维空间第一卷-七日,if线故事。

#假如肖鹤云就是郝祺,循环的消耗导致了他的白血病复发,最终死在了芒城(即目标人物郝祺的结局)。

————————

>>>16


“我没有找到郝燃,这种情况,应该也只有他已经进入了循环这个可能了。”


∞33


熟悉的楼下咖啡厅,说完一切后李诗情向后一靠,将身体砸进了靠椅中,呈瘫坐的姿态,整个人显得很是疲惫,如果不是时间在重置,她现在一定顶着俩大黑眼圈,头发也应该被自己薅的没多少了。


“往好处想其实也算是好事,至少,不用忧心,如果用爆炸的办法拉人不成功该怎么办了。”


将李诗情的话消化了十分钟,张成开了口,说了一个苦中作乐的话来证明自己已将信息全部接受。


倒是也有道理。李诗情习惯性的拍了下自己脑门打气,而后重新坐直了身体,这就算是重整旗鼓了。


“那您觉得,现在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才好?”


很认真的提问,郝燃进入了循环,行动线也在不断改变,这导致李诗情连他面都见不着了,她现在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希望张成这有经验的老警察能给她指条明路,而张成也确实指了,只不过依旧是很出乎意料。


“等。”


“等?”


李诗情有些不明所以,张成再次点了点头确认:“对,就是等。郝燃是个很聪明的人,这一点你也有了解了,他进入了循环,这就意味着现在他可以开始自救了,所以接下来的循环里你就算 去了也很难见到他,不如让他试试,如果不能成功,不用你找他,他就会想办法见你,这样一来,至少可以避免他逃出来了,但你却被困在里面这种情况的发生。”


等是一个笨办法,也是一个好办法,虽然有可能会浪费循环,但却能避免很多不可控的糟糕情况。


“那等多久呢?总该有一个期限吧,等多久才是合适的?”


不能无限期的等,会浪费循环,也不能过早干预,不然可能是添乱,这个尺度其实是很不好把握的,张成摸着下巴想了想。


“三次,现在不确定他到底是什么时候进入的循环,保险起见,就从上次你没找到他开始算吧,郝燃这个人很聪明,如果三次他还没有出来,那这件事,就不是靠他自己能够解决的了,到时候你再回去,不用你找他,他都可能会去主动找你,借着这几次循环在外面,正好你可以先见一见张思睿,看看郝燃说的办法到底是什么。”


张成又一次出发去救张思睿了,有了李诗情提供的上一次的信息,这次行动可以算得上是非常的成功,尽管张思睿还是受了伤,但这回远不至于要到进抢救室的地步了,李诗情很是顺利的见到了人,在晚上九点的时候,地点是在医院。


缓缓推开了病房的门,李诗情看到了那个一直以来都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人。张思睿,他此刻正靠坐在病床上,右手上打着绷带,因为受伤失血的缘故,整个人看上去有些苍白,听到开门声抬眸看向了她,但似乎并不意外,应该是张成提过。


“你就是那个要见我的人?”


在她走近后张思睿先开口问了句,李诗情点了点头。


“我叫李诗情,是…”


是什么呢?李诗情微顿了下,忽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自我介绍,她该怎么说呢?


『“你说只要我能见到张思睿,就能让他帮忙想些办法,那,我要是见到他了我该怎么说啊?我要怎么说,他才会愿意相信我,为我提供帮助呢?”


在第三十次循环中李诗情有问过这么一句。如果她成功了,见到了张思睿,那她要怎么说现在的这个情况,怎么让他提供帮助。


怎么说呢?听到这个提问后郝燃沉默了许久,应该是在思考,只不过这一次他思考的时间远比之前要久,久到李诗情都开始怀疑他会说一句不知道的时候,他开口了,说了一个再一次让李诗情瞪大了眼睛的方案。


“照实说吧。”』


照实了说么……李诗情叹了口气。


“我是在幸福学院支教的一位老师,今天来见你,是因为在5月9号的这天,我遇到了一个很离奇的事,时间循环。”


『“照实说?这他能信吗?”


照实说,那不就是老实说循环的意思,李诗情当时几乎是喊了出来,但是郝燃闻言却是一笑,他说:“试试吧,谁知道呢。”』


虽然不理解,但试试就试试呗,反正有张成在,这个人也不可能会杀了她吧,只要她能活着用接下来的时间去了解更多信息,不浪费循环,那信与不信也无所谓了。李诗情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讲述的循环,因此,当她讲完循环后,看到张思睿捏着眉头说出句要‘成功他早成功了的时候’,愣的很是结实。


要成功早成功了……这显然是在评价她说张成让郝燃尝试这一句,没有怀疑,甚至都没有提问,而是直接跟着她所讲的循环内容思考,这,这这,这不明摆着是信了吗这???????


领悟出这一信息的李诗情觉得自己脑袋上都快要长问号了,她以前的经历是嘴皮子都磨破了也没人信循环,甚至要被药检,现在这每说一遍就有人信的情况实在是让她有些自我怀疑,努力了好一会才终于是压下了反问‘你为什么就信了???’的冲动,说出了一个相对冷静的提问。


“所以,你是相信我说的了?并且!你认为郝燃不可能自己逃出来?”


张思睿点头。


“为什么?”


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李诗情有些不理解。


“按你所说,这件事的关键节点是十一日晚的信息传递。”张思睿说着微叹了一声,看上去像是有几分无奈,又像是有几分自嘲:“郝燃这个人我了解,他只传出了基地数据,不管是他只来得及获取一个还是只来得及传出一个,只要是二选一,他的选择就不会改变,结果自然也不会变,你已经试过那么多次了不是吗?”


一句很直接也很打击人的反问,听的李诗情甚至觉得有一瞬间的眼前一黑。


郝燃那边的具体情况他们并不清楚,但从失联这点可以确定,循环能赶得上的只有11日晚的这一节点,张成说让他试试,也是想看看传递出的东西会不会变化,至少能让李诗情记下一些来,但如果他不会改变选择传送的内容,这种尝试将毫无意义,她已经尝试的够多了。


“他说你能想办法的,是吗?”


缓了又缓,李诗情才问出了这句话,但声音却还是有些发颤。目前的情况是个板上钉钉的死局,即便有张成的帮助也是于事无补,所以她几乎是把张思睿当救命稻草了。


“郝燃有个眼镜在外面,如果你能把它带进去,那他就有能力把证据和路线全都传出来。”


一个肯定的答案,真就像是一条绳索即将溺死的人拖出了水面,李诗情长呼出一口浊气。


她出逃的时间是在11日晚10点47分,第一次被抓后发现那些人不搜身,之后她就在下午把手机充满了电才出发,这一时间是准确无误的,和张成他们收到信息的时间相差不大,也就是说和郝燃的行动基本是同步的,而在那之前她已经被关了大半天,既然现在郝燃也进入了循环,那他们汇合的时间应该就可以提前,带东西给他的可行性很高。


“我被抓是四五点,张警官对你的营救是在八点进行的,如果要拿动东西就得改营救时间,有回归上上次受伤昏迷情况的风险……”


大脑恢复运转,李诗情说着说着不由的踱起了步。循环是7点开始的,营救张思睿并从他那里获取眼镜,从时间来说倒是来得及,但因为是在全新的时间点,难以确保能一次性成功,有可能得多用一次循环,要怎么做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呢?


“跟我走一趟吧,眼镜我现在带你去拿,下次循环你就可以自己去取了,不用改变救我的时间。”


李诗情转了两圈没想出主意,最后还是张思睿开了口说出了个解决办法,并当即付诸行动,说完便从病床上起了身,似乎也是在担心夜长梦多,而同样担心会有变数的李诗情自然也没有推脱,只是出于一种安全考虑,征求张思睿的同意后告知了张成,让其安排了人护送,但……意料之外的状况还是发生了。


砰!


撞击,瞬间的失重,而后是堪称熟悉,但因时隔太久,已经有几分陌生的灼痛与火光。


这个叫张思睿的,到底在这个事件中扮演了个什么身份,才会被这么不死不休的追杀啊……


-TBC-


其实感觉快结局了,只要我能码字再快一点……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