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庄周梦蝶系列文·第一卷:衙内穿越记4

“怎么办呀?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啊!”苏晓彤看了看身边的几人。

王佑硕接话道:“想不出来该怎么办,能找导演请假说浩辰脑子坏了带去医院瞧瞧?”

这话一出大家都有些绝望了,这哪能行得通啊,导演会以为他们在恶作剧的吧……

苏晓彤偏头想了想,弱弱的举手说:“我有个想法,”说到这儿停了下来,用口型说了两个字,其他人四人跟着点了点头,默契的同声道:“我也有。”

但说完郑伟就有些烦躁的挠了下头:“这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小说,不说跳个崖撞个车吧,穿一回怎么也得变个天打个雷吧?这,啥事没有一眨眼的功夫就穿了?”

“问题是就算他是穿来的,那也得是个宋朝人吧?会说普通话还认得简体中文,像是个宋人?”周雨彤觉得穿越这说法也不靠谱。

郑伟凑近一步打量了下韦衙内,又转过头道:“那要不就是撞鬼了!”

话才说完周雨彤就有些好笑的在郑伟肩上拍了一下,无奈道:“小伟啊!你说你一个00后那得算祖国的花骨朵吧?是未来的栋梁整那么迷信像话吗?能不能搞点科学的?”

听到周雨彤这么说,郑伟脱口而出就是一句:“讲科学的那就只能是装的。”

话音刚落一旁的张新成就干笑了一声,直接把这个可能给斩了:“这要是他演的,那我怕不是得元仲辛上身一下,去给他偷个奥斯卡小金人了。”

这四人看了下张新成,又看了下面前这个满脸都写着不明所以,不知道该说是谁的人,最后用力点了下头表示认同,这要是演出来的,那就是影帝一词怕都配不上了。

说来说去说了一圈,最后那最靠谱的可能竟成了唯一的可能,两个字:穿越,还特么是魂穿。

这好端端突然就冒了出穿越的戏码来,任谁也觉得三观有点崩啊,虽然难以接受,但却也想不到别的可能,五人挣扎了一番后,还是认命的从了穿越这个说法。

“你们最后见到‘浩辰’的是谁?大概什么时候?”在认了穿越这个说法后,这事倒是简单了起来,张新成说这话的时候特意把浩辰两个字咬字重了些,问谁是最后见过正常状态的禾浩辰的。

王佑硕接了话:“我。拍完太尉府求解药那场戏后浩辰说小风扇没电了,问我借了个电池。”

张新成点了下头,又问道:“那是谁第一个见到衙内的?”

这次是苏晓彤举了手:“是我。上次因为下暴雨我和浩辰有场戏没拍完,明天要补拍,所以在拍太尉府的时候就说好了拍完这场后抽空对对词。拍完太尉府这场后我去打了个电话,然后去找浩辰的时候就发现他握着剧本躺椅子上睡着了,我把他叫醒后他就问我赵简怎么样了他爹给解药了没有。”

讨论到这儿事情说的已经很明白了,按穿越的思路走,禾浩辰,在片场睡了一觉,然后被他所演的那个角色,韦衙内,给魂穿了,于是谁也没再问什么,而是把目标移到了韦衙内身上。

张新成调整了状态,上前一步用胳膊肘撞了下韦衙内,用元仲辛的语气道:“哎行了,你也别光问我们啊,你一直说你是突然被弄来的,那你醒来之前是在哪啊?”

终于没有再被这些人视而不见的韦衙内没顾上生气,而是特别开心终于有人理他了,于是想也没想就老老实实都说了:“我醒来之前当然是在我家啊!我不是为了给赵简要解药拿蓝羽蚀骨箭捅了自己一下吗?然后就觉得浑身发冷,好像隐约看到我爹让人去拿解药了,之后就两眼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再醒来的时候就这样了。”

韦衙内的这些话算是给穿越这个结论盖了章,五人又沉默了一下,最终齐声长叹。

张新成叹完之后将手搭在了衙内的肩上,用力的拍了下,语重心长道:“哥们啊,你穿越了。”

“穿什么??”

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五人一人搬了个椅子,绞尽脑汁的向衙内说明了什么叫穿越。

苏晓彤说:“衙内,你现在的地方,是你原来在的那个时间的一千多年以后。”

周雨彤在查了下资料后把剧本拿了出来摊开放在衙内手上,道:“我们之所以会扮成那个样子是因为,就像你们那时候的傀儡戏一样,只不过在一千多年后戏都不是用傀儡来演了,而是真正的人来演,这样,更生动!”

为了向韦衙内进行详尽易懂的科普,这五人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甚至选了一个人当导演,用手机临时拍了一出给衙内看,在两个小时后,这出详尽的科普剧总算是落了帷幕,最后的最后,五人站在衙内面前一一上前进行了自我介绍。

“衙内你好,我是张新成,在大宋志里面扮演元仲辛。”

“我是周雨彤,演你们的斋长赵简。”

“王佑硕,演的是王宽。”

“我叫郑伟,演薛映。”

“衙内好,我叫苏晓彤,在剧里面演的小景。”

五人轮流做完了自我介绍,但刚刚一直在喋喋不休提问的衙内,在听完这些科普后却是再没说一句话。

他问过,如果这是一千年后,如果这是在演戏,为什么你们全都和他们长得一模一样,但这五人却是异口同声的对他说:“大概是缘分。”

在看过什么叫灯泡什么叫电梯什么叫电视等一系列想都不敢的事物之后,韦衙内那乱成一团浆糊的脑子里就剩了曾经听路边老人说过的一句话:“人生在世,活的久了总是要撞几次鬼的。”

韦衙内想,就算他们说的是真的,他真的是从宋朝到了一千多年以后,那也得算是撞了个前所未有的万年大鬼,并且看样子,这场奇遇,才刚刚开始。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