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掌中痕》——心头血番外

大概是写崩了,ooc预警下,逻辑什么都估计都被我就着馒头给吃了……凑合看凑合看啊……

 

 

 

 

 

『掌中痕』

 

 

 

昏暗室内,脑中已是一片混沌模糊,全然失了方向,只觉脚下一绊,天旋地转整个人都陷入柔软的床褥中

 

 

挣扎着将头偏开,努力的大口呼吸,几乎已经要喘不过气

 

 

手指交缠,掌中被细细揣摩着

 

 

啪嗒一声,床头柔和的灯一下子亮了起来,那人的动作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手掌朝上正被他举在眼前细细打量着

 

 

心中一惊,梁湾的脑子猛地一个激灵瞬间清醒了过来,想抽回手却依然来不及了,手被他紧紧握着丝毫未动

 

 

“这怎么弄得?”像是随口的一问

 

 

这都是先前放血毁聚点的时候割的,但她是医生,下手有分寸,毕竟她还没想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已经基本好的差不多了,像条不显眼的纹路,再有个把月应该就能完全消失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伤口好的异常的慢,都这么久了疤也没退掉,所以她也一直小心的藏着,没让他发现

 

 

还是大意了……

 

 

“做菜切的”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很熟悉的借口

 

 

“那手掌呢?”张日山指了指她掌心那条细长的纹路

 

 

“切……切苹果切的啊!”

 

 

“哦?用的水果刀、切菜刀还是斩骨刀?”张日山挑了挑眉,很明显,不加丝毫掩饰的不相信

  

 

“梁医生,这话的破绽未免太多了些”

  

 

她梗了梗脖子,面上很是理直气壮的反驳

  

 

“许你炸锅不许我切手啊!”过不去的炸锅梗,梁湾表示用这句话回怼通常很管用,屡试不爽,当然今天是个例外

 

 

她别过头躲开了他的眼神,但张日山并没有动,还是那样看着她,虽然她撇过了头但还能感觉到他温热的鼻息洒在自己的耳边

 

  

“再说,现在不是封建社会了,女性拥有独立自由,每个人都拥有隐私权”一番话说的很是心虚,下意识的吞了口口水

 

 

身上的力一下子减了下去,等她再回过头张日山已经坐到了床边

 

 

“那些记忆,你就不能看完整些吗?”

 

 

张日山是何许人也,只这一会就将种种线索的联系了起来

 

 

这次清扫汪家时的那些异常之处,梁湾抱怨说落下的工作量还有如今这手上的伤

 

 

不用查都知道她干了些什么

 

 

“我为什么要看完整?”听到记忆两个字梁湾就知道藏不住了,也是,她要能瞒的过张日山那才叫怪呢

 

 

“我只要知道我需要的就行了啊,干嘛全看?”既然说透了那索性也就放开了

  

 

“那你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他回过头看向她,语气中不由得带了些微怒

 

 

梁湾这所作所为太过胆大包天,未全面了解就擅自行动,若不是够走运,也许他回来见到的一具冰冷的尸体,亦或是只一句失踪的消息

 

 

而他竟现在才知道

  

  

“连续一周陷入幻境”在幻境中经历内心最痛苦最恐惧的事,一次次被最在意的人亲手所杀,耗尽心力才会醒来

 

 

这是在深圳昏迷的那段时间她经历过得幻境

  

 

“这是其一”显然张日山对她的答案并不满意

  

 

“伤及心力血元要体弱多病三年”

 

 

“这是其二”

 

 

嘿张日山你故意的是吧!你这不都清楚吗还问啊

 

 

这句话梁湾当然是没有说出口的,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说完那两句这空气中的温度都越发低了些,再说下去肯定没好事……才琢磨着要怎么说能糊弄了事,又在抬头看到张日山愈发冰冷的眼神时莫名怂了下去

  

 

一咬牙硬着头皮说完最后一点:“可能被汪家发现……抓回去做一个供血的器皿”或是一个活体的试验品

 

 

张日山面色阴沉,梁湾深觉不妙,抢在张日山前继续道:“但!那我当时在古潼京的时候,你了解不到我的情况,对你来说我能出来和出不来的可能性分别都是50%,你进去找我,我离开的几率也许会增加,但你也有至少50%的几率是会死在里面,所以为了自身安全你就不去了吗?”

 

 

一套歪理被梁湾说的头头是道,张日山觉得他简直要被气笑了

 

 

闭眼压了压那些连他自己都理不清的杂乱情绪,他拿梁湾没办法,他居然不知道该拿她如何是好,连凶她都好像做不来,这理亏的分明像是他

  

 

最终也只是轻叹口气,又一把拉过她的手在那伤痕处轻抚着

 

 

“这伤不容易好,你倒是也不怕留疤?”其实张日山并不是气梁湾的擅作主张,他气的是自己

 

 

他好像总是给梁湾带来各种伤害,身心皆有,偏偏她还毫不在意,听她那样无所谓的口气说出这些,更是觉得像有无数细小的会咬人的虫在心头乱窜,一阵密密麻麻的酸疼

 

 

“这都快好了”看张日山低着头看着她的手不说话,梁湾忽然就觉得心里闷得慌,伸出另一只手覆在了他手上

 

 

“哎呀,这……我相信你啊,我相信你们能一举把汪家铲除,不会有那种情况的!”

 

 

她能明白张日山在想什么,她做这些可以说是不由自主的,她控制不了自己,可他不希望她这样做,就像她不希望他遇到危险时就将自己推去安全地带是一样的

 

 

他终于又抬头看向了她 

  

 

“哪怕是,折寿十年,也没关系?”听到这句梁湾愣了愣

 

 

张日山说话从来都是平淡无波的,可这句却很轻,带了种不一样的情绪,听的她有些发慌,眼中也不由地发酸

  

 

曾经他说过的那句又在耳边响了起来,他见过多少人的离去,她现在闯进他的世界不能陪他到最后也就算了,还又莫名其妙少了十年……

 

 

折寿这她不知道啊……可,哪怕是知道,她也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

 

  

深吸口气点了点头

  

 

“我能长命百岁的,少十年也就是九十,和一百也差不了多少”她很是不走心的咧嘴笑了笑

 

 

本以为得挨下训,结果张日山居然还附和了她一句:“是啊,你要长命百岁的,十年算不了什么”

 

 

梁湾没来得及去想他这话什么意思,手掌又被翻开,他用手指划了划

  

  

她手心其实很怕痒,被他这么一弄感觉浑身都不自在

 

 

“我是医生我下手有分寸的,这当时也不疼”边说边想将手抽回来,结果努力依旧无效,手还是被握得死死的

 

 

“我们放血一般都划手心,你知道为什么吗?”他的手指停在了她掌中那条细长的纹路上

 

 

“掌心血管多?”很认真的想了想,最后只得出这个结论

 

 

这个答案是源于她的专业知识,不同于手臂有大的静动脉,手掌的血管虽然很多但并不需要手法专业和区分位置,所以如果需要大量放血掌心确实是很好的选择,既能保证血量也能保证安全,不会因为操作不当导致大出血而危及性命

 

 

一开始的几处只需要画个小阵图,需要的血并不多所以都是割的手指,但最后那一处因算是连接几处的枢纽,需用血将中心点完全覆盖才行,手指的血量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她才割的掌心

 

  

“不全是”

  

 

“那是为什么?”

 

 

她低头凑近看了看,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原因

 

 

“算命都算掌中纹,掌中三条纹分别是命线运线情线,从中一刀刚好斩过三线,有斩天命之意”斩天命,可是何人才需用这种方式来斩命,张家人世世代代又有谁逃脱过宿命

 

 

 

这话梁湾其实并不怎么明白,可看到他的眸中的神色她忽然觉得隐约懂了什么

 

 

宿命吗

 

  

作为张家或汪家人的,宿命……

 

 

这些她应该是知道的,可她内心总是莫名的抗拒那些记忆,导致这些她全都不知道,可是就算知道又有什么意义?

 

那些宿命代代相传的,都已经有几千年了吧,又不是知道了就能摆脱,反而是种心理负担,知道的越多陷得就越深,所以根本就没有知道的必要,反正甭管是什么,她通通都不信!

 

 

她梁湾是相信有些人是命中注定要遇见的,比如她遇到张日山,可她更相信事在人为,如果她不执着的去古潼京哪来的今天

 

 

命这种事,也不是一定就改不了啊!

 

 

挪到他旁边搂住他的胳膊将头靠了上去

 

 

“张日山,你该相信我的”

  

 

“我信你啊”他不太明白梁湾这句话的含义

 

  

“你该相信我可以,相信我没有那么弱小,相信我也有自保的能力,我不是只能躲在你身后”

  

 

张日山,你该相信梁湾,相信梁湾也可以为你做些什么,相信她不会被所谓的命给打倒

 

 

那大鸟说我会是改变汪家的人,那我的选择,是不是也就决定了汪家会怎么样

 

 

那我已经选了你,生死都是你,什么汪家什么使命通通都见鬼去,汪家已经毁了,就算还有别的什么,梁湾也绝对不是那么容易任人宰割

   

 

梁湾其实一直都在努力向张日山证明,她想和他在一起,是可以同历风雨的那种,不是只能躲在他的羽翼下

 

 

 

不得不说,梁湾从来都是让张日山感到意外的,甚至,有时是震撼,那样一个看似弱小的人所拥有的力量与勇气远超乎他的想象

 

 

他看得到梁湾义无反顾的决心,也相信她的潜力远不止如此,可正因如此他才更希望她能远离这些

 

 

他不愿那像泉水般清澈的眼被浓墨所染,不愿那颗炙热纯粹的心陷入黑暗,更不愿她被置于危险的境地

  

 

也许他是骗过梁湾很多,可那句你离我越近就越危险到底是成了真,他还是把梁湾拉进了这漩涡

   

 

“答应我,以后别乱来了”脑中不知怎么又冒出了那句八爷说的人斗不过天,竟是一下子点醒了他,心中忽就明朗了起来,杂乱的思绪在瞬间有了条理

 

 

轻笑了声,抽出被搂着的胳膊将梁湾圈进怀中

  

 

罢了,倒是他庸人自扰了,从她不管不顾的撞入他心门时就已然置身于风暴之中,注定了再也无法脱身做一个普通人

 

 

即是如此,那他便倾尽全力保她周全,既已深陷进这泥沼,那便用他余生护她一世安好

 

  

何苦自寻烦恼

 

 

 

“好!我保证,以后绝对会和你商量~”语调最后翘了翘,梁湾这保证完全是偷换概念,言下之意就是那你得看着我啊,我是可以和你商量的,可前提是你得在我身边才行~

 

 

张日山本也没在意她这耍无赖的话,他不会再给梁湾乱来的机会,却莫名的想逗逗她

 

 

“梁医生对言语表达倒是学的通透,哪个耍混大学毕业的?”

 

 

听出张日山话里的打趣,歪头笑了两声:“好啦,我答应你,不会让自己有危险的,但是你也得答应我,不能丢我一个”

 

  

她会好好活着,不会丢下张日山这个老人家的,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她可没活够

  

 

但是你也得好好活着,别丢梁湾下一个人,别什么时候都自己冲出去挡下所有的危险,别像在古潼京那样把我一人推向出口而你自己却留在黑暗中

  

 

她是知道进退的,有些太危险的事她参合是添乱,那肯定是会躲得远远的,但她也不是温室的花朵,不是什么都需要他为她挡着

 

  

“嗯”张日山点了点头,算是应下了她的要求

  

 

“那记忆,你……”张日山本来是想劝梁湾别再抗拒那些记忆的,但是梁湾并没有让他说完,直接打断了他

 

 

“打住!喂我说,你老提记忆,你就不怕我被洗脑啊?”

 

 

“不怕”

 

 

“为什么?” 

 

 

为什么不怕,梁湾的这个问题张日山还真有些答不上来,没来由的就是知道她不会

 

 

当初渡血知道涅槃后她血脉的记忆会被唤醒,虽然清楚有一定几率是梁湾会和他成为敌人,但他心里其实从未有担心梁湾变成汪家人的可能

 

  

没有任何理由的相信她不会,而事实也证明他是对的

  

 

“你不是汪家的凤凰啊,是麒麟”也和张家无关,只是,张日山家的麒麟

 

 

“麒麟?”抬了抬头看向张日山,毛茸茸的头发在张日山的脖颈处滑过,她本人却没发觉什么,只是被他这么一说忽然有些好奇麒麟长什么样

 

  

“麒麟什么样啊?”

 

  

“想看?”

 

 

出于好奇心梁湾点了点头,凤凰长啥样她一点都不陌生,背上那凤凰纹身跟了她这么多年,闭着眼睛都画的出来,但是麒麟却就只是小时候听神话故事提过,从来连画的图都没见过

 

 

当然了她以前也没兴趣去查麒麟的样子,所以现在的她并不知道十年前她见的张起灵身上的那个就是麒麟

 

 

 

才点完又想到这句话她是麒麟怎么那么耳熟……梁湾现在严重有些怀疑她骂破鸟的话该不是都被他听了去吧

  

 

“不是,你……”

 

 

像是知道梁湾要说什么,又或者是他真的想让梁湾看麒麟

 

 

总之,现在的张日山又学会了一个让梁湾那张喋喋不休的小嘴停下来的办法,梁湾的话并没能继续说下去

 

 

屋中再次陷入黑暗只有躲在云层后的月亮偶尔会冒个头撒些许微弱的光进屋内,黑色的麒麟与鲜红的火凤彼此交缠

 

 

在那若隐若现的月光中梁湾终于还是看清了那如墨染的麒麟

 

 

和我见过的那个不一样

  

 

除族长外,所有张家人无论是麒麟还是穷奇,都是守护之名

 

 

守护谁

 

 

麒麟

 

  

她笑了

 

 

这句,她懂

 

  

紧紧的拥着那个人,拥着这个她将所有全都托付之人,任那已分不清含义的泪水从眼角滑落

 

 

 

守护麒麟

  

 

所以

 

  

我,也是你守护之人

 

 

 

 

  

————————————

说好的番外,人设貌似崩的很彻底……(溜了溜了)

评论(17)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