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4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梁湾,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梁湾!”

等离开了白沙区域,张日山才终于敢停下脚步

将梁湾从背上放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便开始查看她的情况

此时梁湾的呼吸已经很不平稳

拉起她的衣袖确定了下他之前的判断

四肢冰冷刺骨
 
在沙漠的烈日照射下身体居然能冰冷至此

情况不对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将她的衣服从右肩拉下

她右肩处的那凤凰纹身此刻栩栩如生的显露于外,仿佛随时要振翅而飞

果然,体内温度极高

热深厥深

像冰火两重天一般,寒热完全相隔

绕是他活了一百多年,下斗无数一时也想不通何故会致这般

绝不是寻常的病证

不过他并没有思考太久,很快梁湾的纹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他见过很多汪家人的纹身,也见过梁湾的两次

她的纹身,之前不是这样的……


梁湾右肩上的那只凤凰此时像是有了生命,羽翼展得更开,头上的凤羽颜色变得无比鲜红,像燃烧的火焰

凤尾,也变成了九个,不过却都是若隐若现不停的闪烁

手指停在她那凤凰纹身忽隐忽现的凤羽之上,他的脑中却是一片空白

圣婴

一个几乎已经被遗忘的词忽然冒了头

如钥匙一般,将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一股脑的放了出来

汪家的,人造圣婴……


那还是在他在东北张家的时候,族中长辈说的

张家与汪家的斗争早已持续了几千年,这几千年,斗来斗去不过只因长生二字

但事实上,张家的长生,不过是应了这万物的规律,物极必反罢了

这世上最狠辣的毒,不仅没杀了人,反而造就了麒麟血,造就了所谓的长生

毒性之极,百虫避之,抑制生长

尽管这本该是上天给的回报,却仍需付出代价

除本家外,无人知晓张家的祖辈究竟付出了什么又经历了什么才为后辈们换来现在的,无需付出代价的长生

张家有支撑信念的圣婴,那是第一个不用代价交换的长生之人

而汪家也从未放弃过制造这样一个圣婴出来

在百年一遇的至阴之年,会有特殊的一日

汪家会寻找生于当年阴月阴日之至阴,却又诞于当日极阳之时的婴儿,用来做他们涅槃行动的天祭

也就是,实验

处于至阴,又生于极阳,阴暗深渊的冲天火光,正是涅槃而生之不死神鸟

而符合这样特殊命格的人,每百年只出三个

那些婴儿都会在实验中被留下特殊的凤凰纹身,与普通汪家人不同,圣婴的凤有九尾,头部的凤羽如天火,是真正的火凤

最终背上留下九尾凤羽之人,就会拥有长生,为天选之人,成为汪家人的信仰,被奉上神坛,成为汪家名义上的领头人


但千百年来,每次实验都以失败告终,没有人拥有九尾凤羽,即使有侥幸存活的,也不会活过三天

所以到后来,即便有人活着,只要纹身并非九尾凤羽,便会直接扔出汪家,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人会活下来


而梁湾,竟是侥幸存活下来的涅槃天祭,一个失败的圣婴吗?


这绝不会是巧合
 
难道……

他忽的想到一种可能

能活下来的天祭,怕也只有一个可能性

这天祭,本身就拥有张家血脉!


不过大约是很稀薄,可能是张家外家之人与普通人所生之后代……

也许梁湾,是汪家千百年间,最接近成功的天祭了


她的病症,还有这若隐若现的第九尾,显然是那被强行注入的毒,在洗涮重铸与本身之血脉融合时所产生的影响

就像火凤,历经多次涅槃,才能成为神鸟

熬过去,血脉重塑,同麒麟血般生长迟缓

熬不过,便毒发而亡,死状凄惨

猛地反应过来,一把将她转过身来拉开衣服的领口,入眼的便是她心口处一团黑色的瘀滞

一切谜团都变得清晰可见,心中却更加无奈

这算什么?

那许多年前,夫人和八爷拿他逗乐时算的一卦终于又在他脑中浮现

『“八爷,你不是号称神算吗?喏,咱们小副官刚刚可还说八爷整日在外糊弄人呢,你是不是该露两手让我们副官信服一下啊?”

“夫人!我……”对于尹新月忽然来的这么一出,副官自然是懵的

刚刚分明是夫人问他前几日佛爷和他神神叨叨交代什么,他说了是八爷惹了麻烦被人满街追,怕闹大发丢人让他去处理了一下

怎么就变成了他说八爷忽悠人了??

但这齐铁嘴却真顺着尹新月的话往下走,根本不等他说话

“有这事?”齐铁嘴看了他一眼,很明显是信了夫人的话,顿时摆足了架子

“你八爷我可是神算,今天非得给你露一手!”说着将随身的家伙事一掏出,掐指就算了起来

本是一副玩闹之态,可手指才点了没两下齐铁嘴的表情反倒是严肃了起来,越算越起劲,最后就差没两眼放光“奇了,还真是奇了!”

齐铁嘴这表情看的副官眉头一跳,心中暗叫不好,倒是让尹新月看的玩性大发

“如何如何?”这发问的必然是他们张府的夫人,十足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

“副官这命相还真有点意思,副官啊,听八爷一句劝,日后啊莫要太死心眼了,这人呐他斗不过天,倒不如顺了心,皆大欢喜,别非和自己过不去,伤人伤己何必呢!”

这话副官当然是听不懂了,齐铁嘴一开始也没指望谁能听懂

倒是那尹新月当真是个人精,偏头想了半天

“伤人伤己……”

最后灵光一闪说出句“我知道了~看来,我们小副官这情路不顺呐?”

“你看看你看看,夫人不愧是夫人!”齐铁嘴一听仿佛遇到了知音,连忙竖起大拇指

“不过也是,你说这张家人啊,反应好像都够迟钝的哈,就是有那不开眼的傻姑娘看上,也非得都给气跑了不成”

二人一唱一和拿他打趣,他没法说他家夫人什么,总不能说那佛爷也没气跑夫人你吧?自然只能拿齐八爷开刀了
 
“八爷,我可记得,三日前还有人说你坑门拐骗追着你满街跑跑呢”
 
“嘿,八爷我那是为他们好!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真是块榆木疙瘩!”
 
“我可告诉你小子,今后遇着南墙别急着逼着自己撞,想想八爷今日所言,不然,有你后悔的!”说完也不再待他说什么,扭头就走』


一个他从来不信的字突然跳了出来



眼前这状况,就只能归根结底到一个命字了

那团瘀滞便是她体内的毒,体内之气血若冲不破便会毒气攻心

若不来这沙漠,不去这古潼京,梁湾兴许真能度过一次次淬炼,但眼下……


那团黑色瘀滞位置正不断上移,马上就要入心脉所在了

这关,她是过不了了


“我,要死了吗……”身旁的人迷迷糊糊间有了意识

“梁湾?你看得到我吗?”他急急问到

她只是皱了皱眉头,目光涣散,像是完全没听到他的话,似已到了回光返照的地步

现下,只有一个办法了


伸手小心翼翼的擦掉她脸上的沙子,将她的碎发别进耳后
 

“不会”


麒麟血,为天下至毒所成,血循全身始发于心,是以心头血为毒中之最


“我不会让你死的”


以毒攻毒,破集聚,循周身,置死地而后生


没有时间犹豫了


不管后面多难,我会陪你


“你就要成为像我一样,不会老的妖怪了”


俯身向前


轻轻触上她微凉的嘴唇


命吗?

罢了

如果是的话

认一次,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舌候于心,内主神明,开窍于尖

是以,舌尖即心尖

含人身之精血,聚生命之本源

梁湾

你赢了

这下,我们再也分不开了


——————————

对的,我之前一直说有点奇的地方就是这里……对于三叔张家人长生这坑真的是太难填了(哭泣ing(╥_╥))我已经尽我所能让其合理化了!

关于梁湾小姐姐有张家血脉这事……是手机动的手不是我干的(强行甩锅,顶锅盖逃走)

(小声说一句,还是那句,有群的话记得拉我!)

评论(25)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