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入戏』08

世间造物之神奇,人类无法肉眼可见,却无时无刻不在证明着这一点。



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张樾爻曾听一个人说过这样一段话,虽然她已经不记得那人是谁,不记得那是何时,可那番话就像是一组植入大脑的数据,每个字,甚至是那人说这话时的每一个音节,她都记得一清二楚。



那时的张樾爻其实并不明白这话的含义,她不懂,人既然无法看到,那又是如何在证明的,但现在她却是有些懂了,人之所以在证明造物的神奇,大概是因为,人本身就是这世界所造的神奇之物,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人在遇到在极端情况时会被激发出怎样的潜能。



张樾爻觉得,她大概是已经被逼到那一步了,在见过了刀光剑影生死一线,体会了人情冷暖及心态崩盘后,此刻的她内心竟格外的平静,就像是一滩寂静的水面,唯一起的一点儿波澜还是被黎簇突然的一嗓子给吓的。



“樾爻,有话好好说,别冲动啊!”



正靠在栏杆上望着对面楼层发呆的张樾爻被这声喊吓得一个啰嗦,直接把捏在手里的手机扔了出去,拍着胸脯缓了半天才转过头。



黎簇那一脸着急的模样着实是让张樾爻有些哭笑不得,望着手机落下去的方向默哀了一声才慢悠悠的反问道:“想什么呢?谁给你说,我要跳楼了?”



黎簇听到这话后明显的愣了下,直接快步上前将张樾爻从栏杆边拉了回去,有些没好气道:“不是,那这大半夜的你上楼顶做什么啊?”



“我……还是先说你吧,这伤严重吗?”张樾爻转头看了看身后的栏杆,并没有说出个原因来,直接指着黎簇的胳膊转移了话题。



“小伤而已,都不用缝针,缠纱布几天就能好,不过说起来,还得要多谢你。”黎簇看都没看胳膊上的伤,显然根本不这伤当回事,但这句多谢却说的一本正经,听的张樾爻一脸懵。



“谢我?”张樾爻边说边揉了下耳朵,很是生动用动作表示了后半句,她是不是听错了。



大概是被张樾爻的戏精给逗到了,黎簇笑了笑才道:“是啊,谢你。你去过新月饭店吧?如果不是罗雀的话,我和苏万怎么着也得去医院躺个十天半月了。”



听到罗雀二字后张樾爻了然的点了点头,表情并没有多惊讶,似乎是预料之中一样,哦了一声后前言不搭后语的说了句:“之前就说你手上的茧是拿危险物品磨出来的,却也没想到你们居然都随身带着刀,能让我看看吗?”



“看,刀?”黎簇显然是没跟上张樾爻这思维的跳跃速度,但估计也是料定张樾爻折腾不出什么花来,所以还是将刀递了出去。



“刀柄的宽度厚度都和你手上的茧位置吻合,看来我推理的不错嘛。”张樾爻拿着那把匕首走到太阳能灯下举着端详了半天,最后说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别告诉我你就是为了看自己推理的对不对啊。”说张樾爻特意跑到灯下去端详刀就只是为了看这个,黎簇是不大信的,却也没有太过在意,靠在栏杆上很是随意的应了这么句。



黎簇这靠栏杆的动作让张樾爻略松了口气,又向灯杆的方向挪了一步,望着手中被灯照的发亮的匕首笑了笑:“黎簇,或者说我可以叫一声鸭梨,这是我在这里才能喊的名字了。



人在遇到极端情况时会被激发出潜能这话是真的很有道理,如果能够坦然面对死亡的话很多事其实都没那么复杂,就像是突然有了另一个自己整个思维方式都发生了转变,我忽然想通了很多事,不过那些话,要和真正的你说了。”



张樾爻的这番话说的足够玄乎,黎簇本是不该明白的,但她却清楚的看到黎簇的表情猛变了一下,只可惜终究是明白的太过迟了些,话音刚落她就已经反手将刀刃推入了体内。



和预料的一样,利刃穿入胸膛的瞬间她并没有感到丝毫的疼痛,所感受到的就只有一阵强烈的晕眩,与此同时周遭的一切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转变。



没有太阳能灯,也没有寒冷的晚风,更没有什么天台,张樾爻仍保持着想要上前的动作,而梁湾也才刚想要抬手做出阻拦,地上的那滩红花油中的些许微紫就像是有了生命一般,正源源不断的散发着一种香气。



强压下晕眩感踉跄的走了两步,拽起梁湾的手咬破,将血滴在了那滩红花油上,屋中弥漫的淡紫色烟雾在那滴血落下的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碎掉的玻璃瓶和一滩再正常不过的红花油,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



淡紫色的烟雾消失后眩晕感也在快速的消退,但张樾爻还是一个腿软跪在了地上,好半天才缓过劲儿爬了起来。



大概是因为在幻境中被激发了智力,所以张樾爻现在的思路极为清晰,先是从医药箱找了个镊子夹着纱布擦了些地上的红花油,然后又用将棉签袋里的棉签都倒了出来,把沾了红花油的纱布装进去密封后揣进了兜里。



从拿镊子到把东西揣兜,张樾爻的这套动作做的那叫一个行云流水,整个过程还不到一分钟,在做完这些后她盯着像雕像一样立在那儿的梁湾看了一会,最终伸手按住了梁湾的颈侧动脉。



 



————————

入戏的第一个小反转来啦,大家可以适应一下,因为这篇文里面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反转~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