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入戏』04

‘这年才过几天大半夜的谁查酒驾!’这是她在出网吧前听到的一句话。



走出网吧时有雪花落在了她的肩上,借着网吧的灯牌,她看到地面上已有了薄薄的一层银白,如刚刚那人所言,假期尚未结束,此时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就连路边的商铺也仅几家24小时营业的商铺还亮着灯,静谧的环境配上这层薄雪,竟是给人一种身临冰雪世界的错觉。



她拉紧了衣帽,快步向着前方走去,因为急着回家,所以看到远处有亮光闪过时并未在意,没过多久寂静的环境中忽然响起了一种声音,一种类似于什么物品快速摩擦所发出的声音。

 

其实这声音并不好判断,因为没有太过鲜明的特征,所以只能是推一个大概范围,例如影视剧中机关极速运转时发出的响动,像是什么悬挂重物的绳索纽扣突然失控时的摩擦,又或是那种灾难片里巨物坍塌前与其他抗力所发生的最后接触,车轮与地面摩擦而发出的声音则是这众多可能中相对靠谱的一个。



那时的张樾爻并没有时间去思考这究竟是什么声音,因为几乎是在这声音响起的瞬间,刺眼的亮光就充斥了她的视野,接着她听到了一声巨响,失重感紧随其来,她猜想自己大概是被高高抛起了,因为很快身体就像被灌了铅一样,直直坠了下去。



像是在那飞起又落下的过程中有什么东西也跟着轰然倒塌了似的,在她落地的瞬间全都压了下来,千万斤的重量几乎要将她碾个粉碎,痛感直入心扉,眼前的亮光因猩红的侵入而逐渐变暗,最后同意识一起,彻底消失不见。



当时好像,没这么多感受来着啊……梦境消失后,张樾爻的感官逐渐回归了现实,下意识的想要抬手拍一拍额头,只是才刚要抬了一半就被一把给按了下去。



本还处在半梦半醒间的张樾爻这下算是彻底清醒了,一个激灵猛的坐了起来,这才发现把她按住的是梁湾,而被按住的右手上插着输液管的针头。



“这是什么啊?我怎么了吗?”张樾爻用左手指了下吊瓶。



闻言梁湾忽然皱了皱眉,神色有些担忧:“你不是又忘了吧?”



反应过来梁湾这是担心她记忆又出问题了,张樾爻忙摇了摇头:“我记得我被带去见大佬了,然后没说几句就觉得头晕,再然后就什么不知道了,我是怎么了?”



听她这么一说梁湾悬着的心也落了回去,瞪着张樾爻没好气道:“我的小祖宗啊你还好意思问?你知道你血糖低到多少了吗!老实说,几顿没吃了?”



被梁湾这么一凶张樾爻算是明白了,合着她吊的这是葡萄糖啊!讪讪的笑了笑:“也,没几顿啦,这瘦些不是好让那些神神叨叨的人瞧清楚,我这么个身无二两肉的人和他们肯定不搭边嘛~”



因为怕挨骂,张樾爻说这话的语气略带了些撒娇,却并非是胡说。为了让自己有瘦的皮包骨的状态,自那天醒来后她就没正经吃过饭了,只为了给那些人留一个病态的印象,因为没有哪个张家人的身体会是这样的。



梁湾听了这话也是被搞的没了脾气,心里不由得发酸,却也不知是因为心疼眼前这小姑娘,还是心疼同样被拖进这漩涡且还被伤了真心的自己。



抬头擦了下张樾爻头上的冷汗,然后略自嘲的笑了笑:“别傻了,身体是自己的,别像我,饿到要吃虫子才后悔为了减肥不吃饭,因为跑不动差点被蛇咬死才后悔没多练练体能。



你呢刚醒的时候就叫我姐姐,既然和那几个小屁孩一样叫我声姐,那你也就算是我们无故躺枪联盟的一员了,我了解黎簇他们,都是些非常善良的小屁孩,也许能力没有多强,但他们一定会努力保护好你的,所以不用别害怕。



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吃饭好好锻炼,这样就算是被弄去那些奇奇怪怪的地方遇到危险了,也好歹有力气跑。”



梁湾说到这儿将桌上的方便面桶塞到了张樾爻手中:“你啊醒晚了,面都泡发了,趁没凉赶紧吃吧,我等会还有台手术得先走了,这液体也快输完了你盯着点,等下按铃叫护士来。”



说完梁湾就起身出了病房,而张樾爻则是因这番话而又一次愣了神。



张樾爻觉得,她给梁湾写cp的时候大概是把光环开太过了,不然这人怎么会总是这样,随便一开口就能误打误撞的往人心里捅。



梁湾在古潼京崖下的这些心理活动,当时编辑不让她发说影响节奏,她实在是舍不得删后来就用福利番外的形式发了,粉丝们在评论区鬼哭狼嚎的时候她还想不通,不知道怎么就说虐了,但听了梁湾用这种不在意的语调说出来后,她明白了。



让人觉得心酸的,是梁湾那种可以称做是蠢的执着,她明明是从一开始就看出了这个套,从一早就知道张日山另有目的,却还是选择跳进了这个坑选择了坚持到底,梁湾明明就是一个聪明的不得了的人,却偏偏选择了装傻。



在古潼京被困在悬崖下时,梁湾曾掰着手指头数了那么多遗憾和后悔的事,什么喜欢的包包该买来着,想吃炸鸡不应该因为怕胖没吃来着,她说了那么一大堆,却没有一句是说后悔遇到张日山的,这才是最让人觉得难过的地方吧……



“对了,今天有个病人给了我些巧克力,还挺好吃的,我给你在柜子里放了几块,记得吃啊。”直到梁湾又转回来在门边说了这么句,张樾爻才终于将思绪从自己写的大刀中抽了出来。



不知是不是被方便面桶冒出的热气给熏的,将视线从手中的方便面桶上移开时张樾爻才发觉了视线已然有些模糊了,最终也只是低声说了句:“谢谢你,湾姐。”



闻言梁湾只是笑了笑,也没再说什么就匆匆忙忙的走了。



张樾爻低头轻叹了一声,看了看手中的方便面桶,又看了看右手上的针头和挂着吊瓶,放弃了拿起塑料叉的想法,转而用左手将柜子的抽屉拉了开。



本是想着反正也快输完了,先吃点巧克力垫一下,面等会再拿点热水兑一下就是了,但在看到巧克力包装上的那个小草图案时,手却是忽的抖了下。



盛着方便面的纸桶落在了地上,张樾爻木愣愣的看着手中的巧克力包装,像是丢了魂一样,整个人一动不动的呆坐在床边,连手背上的针管血液回流都没能察觉。


汪家,已经开始对梁湾下手了。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