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入戏』01

滴——滴——滴——


“高压107,低压73,心率每分钟86次,全身多部擦伤及软组织挫伤。”


仪器规律的声响同一串检查结果传入了张樾爻的耳中,意识渐渐苏醒,刺眼的灯光移开后,一个身着白衣有着姣好面容的女医生进入了她的视野。



标准的鹅蛋脸,水汪汪的大眼睛,弯弯的睫毛,再配上微翘的红唇,完美的女主角。在看到女医生的那一瞬,张樾爻的脑海中莫名的跳出了她写过某段形容。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女医生说着将手中的笔别进了胸前的口袋中,挂在胸口的职工牌也跟着晃了晃。



张樾爻没有出声,一双眼直勾勾的盯着那职工牌上的两行大字回不了神。



辅仁医院,外科医生梁湾。



“你是哪里不”



噔噔——



看出张樾爻神情有异,梁湾又转头看了眼病例本,本是欲询问些什么,只是才说了个开头就被敲门声打断了。



在看到门口的那俩人时梁湾的表情肉眼可见的扭曲了一下,惊讶疑惑愤怒,无数种情绪在梁湾的脸上闪过,最后咬牙切齿的念出了两个名字:“吴邪。王盟。”



那俩人对梁湾的反应丝毫不以为然,其中带眼镜的那个笑着点了点头:“梁医生好。”



梁湾没好气的别开了头,用审视的目光打量了下病床上的张樾爻,认命的点了点头,拿起桌上的病例单点着那两人笑了笑:“又来是吧?来来来随意,只要别电我就行,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梁湾狠狠说完这话就要往外走,门口的那俩人见状立马挪了一步将路让了开,显然是没有阻拦的打算,但梁湾却并没能顺顺当当的离开病房,一旁安静无比的张樾爻在梁湾要离开的时候突然伸出了手,梁湾的步子还没迈出就被一把扯了回去。



“你!”



“姐姐你别走,他们是不像好人,你别走好不好?”张樾爻抱着梁湾的胳膊软着声说了这么句,软糯的声音配上那微红的眼眶,看上去实在是我见犹怜。



被拽的一个踉跄的梁湾正要发怒,但看到那泛红的眼眶也是直接给搞得没了脾气。



梁湾盯着张樾爻那张小脸看了看,又转过头看了眼门口的俩人,然后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点了点头,看着张樾爻语重心长的叹了声:“有眼力啊!”



说完梁湾就退了一步靠到了病床边的桌子旁,左手按在身后的呼叫铃上右手快速摸出了手机:“你家里人电话是多少?我现在就打电话,我还不信了,你们敢硬绑人我就按铃,法治社会你们真能无法无天!”



梁湾这话说的那叫一个气势十足,被激发的同情心合着压心底的那些窝囊气,在瞬间化为了莫大的勇气充斥了梁湾的胸膛。



那一刻的梁湾像是正义的使者,从天而降的英雄,全身都在闪闪放光,可惜,这状态仅仅只保持了一瞬,因为靠在梁湾身边的张樾爻,着实得算是一个,猪队友。



“我,我不记得。”张樾爻冲着梁湾委委屈屈的眨了眨眼,梁湾身上的那股气势成功被这磕磕绊绊吐出来的四个字给灭了个彻底。



“你,不记…不是!你怎么会不记得家里人的电话呢啊????”梁湾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崩溃。



大概是因为梁湾语气有些凶,所以张樾爻的眼眶越发红了些,可怜巴巴的说了句让在场的三人都齐齐呆愣住的话。



她说:“我不记得自己是谁……”



最终,那间病房的呼叫铃还是被梁湾给按了下去,张樾爻在一群医护人员的包围中被推出了病房,而站在病房角的吴邪,则是抱着梁湾塞来的一堆缴费单,目送着那一群人远去。



“你们还有完没完!!”几个小时后,梁湾看着诊断书上的‘逆行性遗忘症’这六个字,怒摔了手中的病历本。



气愤的梁医生在扔了病历本后便扬长而去,留下被确诊为逆行性遗忘症的张樾爻抱着枕头瑟瑟发抖。



“手机摔太碎修复不了,唯一找到的有效信息只有包里那张身份证,但也只查出证件确非伪造,其他信息一片空白。”王盟向吴邪汇报了现有的信息后,不死心的向病床边走了一步。

 

“别过来!”毫不意外的,王盟才刚要挪步子张樾爻就喊了这么句,搞得王盟都有些自我怀疑了。



在梁湾出去后张樾爻就一直保持着左手抱枕头,右手放铃上的动作,把梁湾的按铃威胁学了个十成十,一口咬定他们是坏人,靠近就按铃,弄得这俩人着实是有些哭笑不得。



“老板,我像坏人吗?”王盟满是不解的转头问了吴邪这么一句。



对于王盟这舍近求远的做法,吴邪显然是很无奈的,于是完全没搭理一脸郁闷的王盟,直接开口问道:“为什么认定我们不是好人?你失去了记忆,就没想过我们有可能是你亲人或者朋友?”



将半张脸都藏在枕头后的张樾爻闻言用力摇了摇头,却也没有急着答话,又盯着那两人看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你们不是。虽然我什么都不记得,但如果你们是我的亲人或者朋友,知道我出了事应该是焦急担心,可你们的眼神里没有一丝作为亲友该的关爱,反而满是冷漠的审视。



我不知道我失忆前是不是认识你们,但就算是认识,肯定也不是什么好关系,你们是坏人,脸上写着的,我不能信任你们。”



本就偏软糯的声音被枕头这么一挡略带了些蒙声,显得十分弱小而无助,但说的话却是条理分明有理有据,听得王盟都有拿镜子瞅瞅自己啥眼神的冲动。



吴邪听了这番话后也没说什么,转身拍了下王盟的肩:“找个同情心泛滥的来。”



说完吴邪便出了房间,王盟点了点头,掰着指头罗列了几个关键词后才跟着离开了病房。



在那二人离开病房后,张樾爻终于是将一直高举着的右手收了回来,因高度紧张而冰冷的手指仍有些发颤,但她还是悄悄的松了口气,将整张脸都埋进枕头中长叹了一声。



故事进展到这里,若是从表面来看许是略狗血了些,车祸失忆黑社会,简直可以说是韩剧悲情女主的标配了,但事实上这却并非是一出狗血的大戏,而是一场堪称生死考验的演技大赏,因为,失忆什么的,却纯粹是张樾爻编的。


是的,什么逆行性遗忘症全是张樾爻演的,她根本就没有失忆,从昏迷中醒来后她甚至没来得及生出劫后余生的庆幸,就被眼前这诡异至极的情况给惊了个六神无主。

 

梁湾、辅仁、吴邪、王盟这几个由张樾爻亲手创造出的熟悉到爆的名字,在她醒来后那短短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一拥而至,再结合眼前那三人与她所写的形容万分切合的容貌,答案可以说是显而易见了。



反应过来这都是她那小说里写的称呼后,张樾爻的脑子里瞬间闪过了无数可能,例如她被车撞飞以后临死大脑前产生出了幻境,亦或是她在码字的时候爬网吧桌上睡着了根本没有车祸这回事。



在这无数种可能性浮出后,张樾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趁着这几人注意力不在她这儿,狠狠的拧了下自己的大腿,其结果是,她不仅没能如愿通过触感来证明这是梦境,反而非常倒霉的掐到了软组织挫伤的位置,以至痛得锥心直接红了眼眶。


因为实在是没时间细想,所以她只能是顺着剧情做出了决断,这整部小说中,唯一危险值最低的一个角色只有人美心善就只是命不好的梁湾,于是她像是抓救命稻草一样,在梁湾迈步的瞬间扑了过去,死死的拽住了梁湾的胳膊。



腿掐太疼而泛出的泪花在那一刻成了神来的一笔,满含泪光的眼睛在博得梁湾同情的同时,也为她的说词增加了可信度,更是利用做检查而挣得了思索的时间。


她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一觉醒来会出现在自己写的小说的世界中,但现在的事实就是她不仅来了这个世界,还莫名其妙的牵扯上了那几尊和死神无异的佛。



虽然她根本无法确定这是梦还是真的穿越,可她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她只知道她想活着,而现在的她真切的存在于这个危险至极的世界,如果想活命就绝不能坐以待毙,装失忆是她现在唯一的一条路,这样起码,她能有机会搞清楚这个世界的自己,是怎么和这些人扯上关系的。



窗外又有雪花飘落,因为暖气开的足,所以病房的窗户并没有关上,寒风自窗而入的瞬间,张樾爻下意识的将枕头又抱紧了一些。



这个冬天,真长啊……


评论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