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入戏』楔子

开篇提示:这是一篇看似严重跑题,但其实并没有跑题的文,故事可能会稍微有一点复杂,不过我会努力把它讲清楚的。


 

还是要说一声,好久不见,梁山,我回来了。

 

 

 

 

>>>1楔子

 

xiang-shuo-zai-jian-qi-shi-shi-zai-ye-bu-jian-l———想说再见其实是再也不见了。

 

键盘噼里啪啦的响声随着最后一行字的落下而恢复了安静,坐于电脑前的女孩一手托腮,一手点着鼠标又看了半天后抬手按了回车。

 

叮咚—— 

 

随着敲击回车键的一声清响落下,屏幕上弹出了‘今日更文任务已完成’的字样。

 

女孩将椅子挪了下,才站起来伸个懒腰,桌面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张樾爻你怎么回事又捅刀!!”手机里不出意外的传出来一声咆哮,女孩先给自己竖了个大拇指,这才将提前扔了出去的手机捡了回来。

 

“诶呀,这又不是首发,原稿你不早就看过了嘛,结局你知……”

 

“那你也不能打着修稿的幌子再杀我一次啊啊啊绝交!!!”张樾爻的话还没说完,听筒里就又传来了一声怒吼。

 

看着屏幕上消失的通话框,张樾爻不服气的嘟囔了句:“就不会点别的咯,真香!”说完还幼稚的对着手机屏幕吐了下舌头。

 

“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亲爱的阿糖啊,这头发皮肤小命都是自己的,还是得爱惜哦~”将电脑上的登录信息全部删除后,张樾爻又拿起手机微信发了这么条语音,然后便将手机揣进包里走出了网吧包间。

 

“杀杀杀!卧**你他*傻*啊!!”

 

外间的嘈杂声在门打开的瞬间一拥而来,鼎沸的人声合着网吧内明亮的灯光一时竟让人分不清白天黑夜。

 

“诶这怎么回去啊?咱可都喝酒了。”

 

“能有什么事啊!这年才过几天大半夜谁查酒驾。”

 

就在张樾爻愣神的这会儿,另一个包间的门也打了开,几个青年结伴而出,手中还拎着啤酒瓶和,麦??

 

看着那青年手中拿着的麦克风,张樾爻略有些震惊的眨了眨眼,又转头看了眼那间包间,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网吧包间貌似比ktv那边便宜十块。

 

……脑洞有够大的,但愿警察叔叔给点力,满分套餐赐一个。

 

在心中念叨了这么句后,张樾爻看了看网吧里坐的满满当当的座位,看样子这些人的夜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

 

下意识的抬手看了下腕上那个,因为有着一棵小草的图案而像个儿童手表的表,在看到那即将叠在一起的时针分针后,不由得暗叹了声大概是嫌命长。

 

想到这又有些哀怨的轻抚了下自己的脸颊,要不是家里停电电脑开不了又赶上系统更新不能发定时稿的话,她才不会大半夜跑这来烧命呢。

 

默念了句:“我亲爱的皮肤和头发啊原谅我这一次,保证以后天天睡个饱!”便溜出了网吧。

 

咣!

 

人在面临死亡时心中所想的会是什么?是珍贵的回忆,还是恐惧?亦或是一片空白。

 

在车轮因飞速驶过而和地面产生的摩擦声自耳边响起时,张樾爻的脑海中来不及出现任何的内容,眼前的画面被瞬间放大的刺眼车灯所占据,剧烈的撞击声还未及传入耳中便失去了所有的意识。

 


评论

热度(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