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一个nznd的脑洞番外《岁月无情·白rap篇》

“老板,这方便面都快过期了,能便宜点么?”

“嘿!这都什么人呐买方便面还还价?,去去去,不买就走!”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九日。

在被面馆开除的第十一天,白rap厚着脸皮对一个小卖铺的老板死缠烂打,终于是以9毛的低价,买到了一箱过期的方便面。

单飞的第二年,自nznd的丑闻曝光后,他就一直被公司雪藏,原以为单飞后情况能有所好转,但事实却是,哪怕nznd已经解体,他也仍旧没能逃脱MG娱乐为他铸造的这个冰雪牢笼。

“诶你听说了吗?美男哥哥的公司出夏季新装了呢,哥哥衣品真的好好啊!”

两个年轻的女孩从抱着一箱过期方便面的白rap身边经过,其中一个正喋喋不休的说着何美男近期的动向,在声音被商场突然响起的歌声所淹没之前,已经说到了撒微笑的新歌。

白rap放缓了脚步,转头看了眼商场大屏上的撒微笑。

唱的真难听。

明明他才是nznd里最有才的那个,却莫名其妙的替杀人的陈舞蹈背负了舆论的攻击。

墙倒众人推,在破冰演唱会上公司那么明目张胆的找了个rap代替他,摆明是在掐断他所有的路,没有哪个人会愿意为他而和mg娱乐对着干,所以不管是演戏还是唱歌,不管他多努力,只因为他是白rap,机会就永远不会到他的手里。

绝不能就这样放弃啊,白rap。望着街道上拥挤的车流,他这样对自己说道。



“来了啊,方便面已经放好了,在那呢。”

二零二七年,一月。

九年的时间,让小卖铺老板从当年的百般嫌弃,变成了如今习惯性的将所有过期方便面都收纸盒里留好,而他,却还是当初那个摔进深渊,一刻不停的努力梦想着能重回巅峰,结果却怎么都爬不起来的人。

白rap顺着老板指的方向看到了纸盒,然后笑着摇了摇头:“今先买瓶水。”

他想,这老板人其实还不错,用黑粉的话说,比他这个毒狗的强。

“专业画符,保平安避灾祸,远离霉运退散水逆~”

一声并没有多响亮的叫卖声,让白rap敲打空矿泉水瓶的动作停了停。

他寻声望去,在街角处看到了那个喊着卖符的姑娘。

大概是该买张符避避邪。

“管用吗?”虽然只是为给自己买个心里安慰,但他还是按套路问了这么句。

卖符的女孩看到他的时候似乎是愣了一下,过了好几秒才接话道:“会管用的。”说完就低着头画符去了。

看着女孩这认真的架势,他不禁有些好奇道:“不问我求什么?”

“不用。”女孩头也不抬的答到。

“多少钱?”在接过符的时候白rap随口问了这么句。

先画后问钱,他本以为会被宰一把,但也想好了大不了当做是破财免灾,却没想到女孩说的价格会低到让他怀疑听错了。

女孩说:“和你有缘,一块就好。一张就管用。”

大概是怕他会觉得这个价格太随意,所以女孩又补了句一张管用。

他想,这么傻的骗子怕是不多了,于是临走时很是好心的提醒了句:“这么骗人会饿死的。”

果然,他这运气,连自我欺骗的时间都不给啊。

靠在路边屋檐下躲雨的白rap感慨了这么句。

他看了眼手机,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的电量后将手机揣回了兜里,转而将刚刚随手塞进去的符掏了出来。

看着那迷宫一样的符号,他突然起了个主意,买符似乎是个不错的生意,低成本高收入,他肯定会是个聪明的骗子。

这么想着便将那张符展了开,一手握着符一手比划着临摹,正临摹的起劲,画完正面后就反过来准备学着画背面,只是看到背面的文字时手指却僵在了半空。

「破甄氏冤债,灭血光之灾,离命案之祸,

请诸君相助,清命格所含之业障,此后命途再无所碍。」

|命运虽待你不公,但你从未辜负大家的喜爱,努力的人最帅,白rap,值得白米饭为之骄傲。|

黄色的符纸被倾斜雨滴所打湿,待白rap回神时那张符纸早已不知被大风卷去了何处。

他愣愣的看了看方才购买符纸的街角,随后颓然的靠在了墙上。

白米饭。这三个字,他真的,是有太多年没听过了。

♪一一一人我背锅醉,演戏唱歌都不对,两眼是独相随,只求他日能回归,没后台我怎么办,大家踹我很干脆,托尼老师不好当,为了还钱也得熬,曾红过我痴情笑,悔不当初我想上吊,轻狂高傲懵懂无知只怪太……

突然响起的来电铃声总算是让白rap的思绪脱离了怀念状态,思索了一圈确定没有欠外债后他才按了接听。

本还在想会是卖楼的还是卖保险的,却没想到,听筒中传来的,是一个他极为熟悉,却也极为不想听到的声音。

听筒的那边说:“我是美男。你在哪?见一面吧。”

他拿远手机瞧了瞧,确定自己没幻听之后才又将手机贴回耳边,却是嗤笑了一声:“还是给姓甄的留点活路吧。”

何美男听到这话后很是无奈的笑了笑,最后轻叹了一声:“微笑都被通缉了,缺一个成不了。”

白rap闻言也不由得叹了口气,因为撒微笑的巧言善辩,甄有戏那个案子他们最终是把何美男给扭送到了警局,但经过警局的再次调查后却发现何美男是冤枉的,而那个时候撒微笑早已经乘坐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

提起撒微笑,俩人就下子都沉默了起来,最后是何美男又开了口:“《岁月无情》的电影项目被投资了,我推荐了你做男主。”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在何美男的话音落下的同时,街对面的咖啡馆响起的这首春风十里,穿过厚厚的雨幕传到了白rap的耳中。

这是魏全能唱的那版。

半个月前,他在酒吧卖酒的时候,在酒吧的驻唱歌手中看到了魏全能。

那个曾为了梦想努力了十年的人,终究是没能站上星光璀璨的舞台,但却仍旧选择了留在离舞台最近的地方,离梦想最近的地方。

就在何美男以为白rap不会作答的时候,一声夹杂着雨声的好,通过无线信号传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何美男那里。

和过去那十年间的每一个夜晚一样,他对自己说,

再努力一次吧,白rap。

 

 

一个在看完演唱会后产生的小小脑洞,关注点可能挺奇怪的,在大家都喊着没有单独舞台如何如何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居然在串联nznd的剧情,我想大概终于明白,那十年里白rap到底经历了些什么,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周五见他会混的那么惨,

大概是end了吧,只是一个小脑洞而已,

不喜勿喷,谢谢。 ​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