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庄周梦蝶系列文·第一卷:衙内穿越记7

“这样还能活下去,我还是人吗?这香火,断就断了吧……”

“好卡卡卡!!!”

韦太尉被抓的那场戏的拍摄比大家预想的要顺利更多,几位知情的演员是担心衙内的状态,导演等人则是在担心拍摄效果。

由于这场戏衙内的人物内心很复杂,那种蜕变与成长,大义灭亲后的痛苦,想要演到位还是很难的,所以导演本以为肯定免不了拍个十来次,结果却是完全出乎意料,演员情绪到位到现场的所有人都觉得那就是韦衙内,就连导演最后都是被吓得急忙喊卡的,好家伙,那阵势给人的感觉,生怕晚喊一秒那刀就真捅进去了。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大家提着的心也算是都落了下去,后面的戏就是剧情反转了,没什么大问题,但……大家的这口气落得实在是早了点,因为,在当天的戏份结束的时候,他们见到了真实的剧情反转。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当天的最后一场戏结束,所有人都已经在准备收工了,韦衙内却是直接倒了下去。

“衙内!”知情的这五人都是喊的衙内,弄得片场的其他人都有些懵,不过眼下这情况大家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凑过去唤了几声没反应,只得是派人把禾浩辰往医院送。

本来送人这种事该是工作人员来做,奈何这五人都担心出岔子,都争着抢着要去,工作人员那叫一个摸不着头脑。

送人的活最终是被这五人抢了给去,把人送到医院后医院说是中暑,给挂了个液体,但人却是没醒,无奈之下只能留了俩人轮流守着,直到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这人才总算是悠悠转醒。

“衙内!你可算是醒了。”最先发现衙内醒过来的是负责守后半夜的郑伟,下意识就脱口而出一句衙内。

被唤做衙内的那人听到这话却是面露不解,先是将周围打量了一圈,又盯着郑伟上下看了看,然后面上的疑惑反倒是更多了些,开口问道:“我,怎么了?”

“中暑了,送到医院的时候体温都三十九度了,我还以为你们古代人大夏天都穿这么厚呢早习惯了。你是不知道热啊还是怎么地,怎么愣热晕了都不知声呢?”被郑伟这么一喊后趴在一旁的张新成也醒了过来,有些没好气的瞪着衙内,但韦衙内听了这话后却是愣了一秒,之后便自顾自的笑了起来。

韦衙内像是听到了什么开心的事一样不停的笑着,笑的这俩人差点以为衙内是把脑子给烧坏了,张新成正要伸手在韦衙内的额头上摸一摸,想看看是不是又烧起来了,只是才刚抬手就被衙内的一句话给搞的僵住了。

衙内说:“新成,小伟,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梦。”

在几天之后,换拍摄场地的那天六人凑一块喝了顿酒,禾浩辰这才得空把他穿越遇到的事都说了一遍,众人在惊叹的同时仍是感到不解。

周雨彤偏头看了看穿越归来的禾浩辰,最后用力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事怎么比小说还魔幻啊,你这应该算是灵魂互穿吧?可我们这剧虽然是有根据历史背景,问题是也有不少架空的地方啊,但不管是穿越来的衙内还是你穿越过去的见闻,全都和剧本里面一模一样,你这到底是穿时间还是穿剧本啊?”

郑伟也跟着点了点头,道:“而且穿越来的衙内作为一个宋人,听的懂普通话认得了简体字,6的可以。”

“是挺怪的。”坐在角落里抱着瓶果啤的苏晓彤也感慨了这么句。

大家在纠结这出穿越的不合理之处,因为就算抛开科学不谈,讲不通的地方也同样多的有一箩筐,但禾浩辰却是懒得去想那些,他说:“可能就像庄周梦蝶蝶梦庄周,我分不清到底是在梦里将自己变成了韦衙内,还是那个由我们所演绎的世界中的韦衙内,在做梦的时候梦到了我们,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场奇遇,蛮珍贵的奇遇。”

“能和自己所饰演的人物短暂的交换人生,真正的去了解他所经历的一切、他的所有悲欢喜乐,这种奇遇可以说是一种幸运吧?”抱着果啤回来的张新成听到浩辰那话就顺口接了这么句,虽然只是随口一接,语气却是实打实的认真。

周雨彤很是不客气的摆出了赵简训人的架势,怼道:“怎么着,听你这话也想元仲辛上身一次啊?还嫌不够乱是吗!”

“哎我怎么就成添乱了?这不就一说吗又不是我说穿就能穿,那我还说我们会挨个穿呢!你不想和浩辰一样去看看啊?”

“嘿!你……”

那边已经因为这俩活宝不停歇的互怼而闹做了一团,禾浩辰看着那打嘴仗背台词的俩人略无奈的笑了笑,而后转头看向窗外,任由思绪渐渐飘向远方。

他其实并不确定这到底是真的穿越,还是只是他的一场梦,但不论是真还是假,是现实还是梦境,这十多天的所有经历都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一笔。

如张新成说的,这是一种幸运。

能和自己所饰演的那个人物,和韦原韦衙内短暂的交换了人生,去亲身体会了那个车马慢书信远的时代,真的是一种天大的运气。

他感受过韦原内心的悲痛与绝望,也目睹过那个时代的残忍与血腥,却并没有想要逃离,而是越发的理解这些少年,理解了这些甘愿在黑暗中守护光明的人。

之前他有在心里叹息过这些少年生不逢时,在那个时代注定了过不了安定的生活,但现在他却是懂了,那些少年不是没有选择,之前他们选择了去正面迎接那数不尽的血雨腥风。

也许他们有一天会倒在那刀光剑影之下,倒在黑暗之中,但他们所坚持的一切永远都不会消散。

虽然遥远,却绝非虚妄,他们所期盼的清平盛世,终有一天会到来。

———end———

衙内穿越记到这儿就结束啦,第一卷完,后面有时间的话,也许会把设想中的七斋全员互穿的故事写出来,如果没时间写的话,请大家脑补一下,毕竟这个设定还是挺好玩的。

好啦就这样,旧坑已填,咱们新坑再见!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