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庄周梦蝶系列文·第一卷:衙内穿越记5

身为95后,本应该是崇尚科学一代,但在大宋志剧组中演七斋学生的这六人里,但除了95年的张新成外,剩下的一个98的苏晓彤一个00的郑伟却是一个比一个的迷信。

在受到衙内这句穿越也算是撞鬼的类型之一的影响后,苏晓彤竟然一脸认真的说她有个朋友特别懂阴阳八卦,知风水布局,如果真是撞鬼了她朋友应该有办法驱鬼,然后就在其他人震惊的眼神中飞快的拨通了好友的微信电话。

“哈喽小月,不好意思哦这么晚找你,我遇到件事不太懂想要问问”你呢。

苏晓彤正笑眯眯的冲着手机屏幕挥手,话还没说完身旁的衙内大叫了一声:“这人为什么会在盒子里啊!?还会动!!”

衙内这声实在是喊的大了些,差点把苏晓彤的手机给惊掉,张新成抬手拍了下脑门,然后一把掰过衙内,耐心的开始了又一轮的科普:“衙内啊,这个呢叫手机,就是在九百多年以后呢人和人之间远距离的沟通,不需要再快马加鞭传信了,哪怕是隔着……就假设一个人在大辽皇城,另一个人在开封,这俩人想联系呢也不需要写信传几个月了,只要用这个按一下,诶~那个人就能听到甚至是看到另一个人!你现在看到的盒子里的人就是这样。”

“哇这么神奇吗?”衙内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又看了看手机屏幕,忍不住惊叹道。

“……小月你看到了,情况就是这样,我们今天拍戏本来拍的好好的,结果浩辰突然就变成衙内了,和从宋朝魂穿过来的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上身了还是脑子出问题了。”说完,苏晓彤就把手机转向了衙内。

屏幕里睡眼朦胧的女孩看到对着镜头兴奋的瞪大了眼睛,胡乱比划做鬼脸的衙内也是愣了愣,偏着头想了一会儿,问了句:“他是什么时候这样的啊?”

王佑硕接话道:“大概是九点左右。”

“九点啊……”女孩听到这话揉了下眼睛,然后就离开了摄像头的范围,大概是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手机话筒里传来了悉悉索索的声音,像是在翻动什么东西,最后还叮咚响了一声。

女孩再出现在屏幕里的时候已经不是那副迷迷糊糊的样子了,面上却是带了些抱歉:“不好意思啊晓彤,学艺不精……你这状况实在是,太奇怪了点,我,唉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你讲这些,反正是没推出什么来,撞鬼肯定不是,但四象星宿位置都没什么差错……我也不知道这怎么回事,不过你们倒是也别太担心,这大气中造化的一切都是在运动中不断修复的,不属于这个地方的人或物都总是要回去的。”

“这样呀……好的我知道了,你早点睡,晚安!”苏晓彤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笑嘻嘻的说了再见,只不过才挂了电话晓彤同学就收到了周雨彤的一记小拳头。

作为一个信奉科学的人,周雨彤对于苏晓彤这迷信至极的行为实在是没话说,所以在看到这通电话除了是给衙内科普了下什么是手机外,什么作用都没有起到的时候,毫不客气的训了下小妹妹太迷信,结果苏晓彤却是不服气,念念有词的说小月通过调气场还给她治过病呢很灵的,没有被科学证明不代表就是迷信。

眼看这俩姑娘就要因为观点不同而开启长篇大论的辩驳,王佑硕连忙转移了话题,说:“早点休息吧已经十二点多了,明天还有戏要拍呢,衙内一古代人,放他一人在酒店住怕是要出乱子,我们三个得留一个陪他。”

听了这话这俩姑娘这才停止了争论,转而加入了谁留下来陪衙内的讨论中。

王佑硕提议:“要不按第二天谁的戏份拍摄时间晚来定。”

张新成则是说:“别吧,我觉得还是轮班吧,三个人呢,轮着来。”

话音刚落,郑伟就手一挥,不问其他人的意见直接拍了板:“诶行了,不用那么麻烦,和你们比起来我戏份最少,而且在剧里我是薛映啊,衙内就数和我在一起待的时间最久,我看着他最合适了,时间不早了你们赶紧回去。”说完就把其他几人都轰出了房间。

拽着衙内认认真真演示了次如何洗漱后,在一点多的时候房间的灯才总算是被关了。

小满过后,南方的夏季已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近来又未见丝毫降雨,所以天气可算是十分的炎热,因此并没有拉上窗帘,月光从玻璃撒入了室内,让整个屋中的一切都有了朦胧的美感,当然,除了抱着枕头横躺在床上的韦衙内,还有充斥在耳边的呼噜声。

郑伟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又看了看横在床上睡的正香韦衙内,略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人还真是……心大的让人佩服啊!一觉醒来到了一千多年以后,周围全都是陌生的事物,就这样居然还能在躺床上不到十分钟就呼呼大睡了,真不知道是该夸他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量,还是骂他缺心眼。

穿越的主人公韦衙内已然做起了美梦,而作为土生土长于21世纪的郑伟却是失了眠。

衙内应该是做了什么美梦,笑的很甜,看着衙内那乐呵呵的模样,郑伟忽然就莫名的觉得有些难过。

从小到大拍了这么多年的戏,演过这么多的角色,饰演一个人物对他来说早就已经是信手拈来的事了,只是一个剧中的人物而已,虽然有喜怒哀乐有千奇百态的人生,但在他的认知里也仅仅只是个虚拟的人物,直到今天见到了韦衙内,他才第一次去考虑,那个世界,那个由他们创造的世界的他们,或许都是真实存在的。

没忍住轻叹了一声,他现在见到的衙内,还不知道韦太尉的事情,还没有动大义灭亲再自杀的念头,没有经历过那些变故,也没有一夜之间长大成人,现在的衙内还是起初那个有些任性的纨绔,而不是后来那个表面看起来嘻嘻哈哈傻乎乎的,实则已然变得行事时顾虑周全,有许多心事藏在心底的人了。

不知怎的,看着韦衙内脸上的笑容,他居然不受控制的带入了薛映的情绪思维,心底竟是不由得有些希望衙内能一直做那个没心没肺的纨绔呢。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