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11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心头血4

心头血5

心头血6

心头血7
  
心头血8

心头血9

心头血10
  
  
 
『心头血』11
   
  
  
“新月说了,今天可没什么事,你今天的任务就是带我吃遍长沙城!”梁湾搂着张日山的胳膊,满脸的得意
 
 
“佛爷在叫我,我得走了……”张日山正要将他胳膊抽出
 
 
“佛爷在哪啊?他什么时候叫你了”
 
 
“我得去找佛爷,放开我”他不停的重复这句
 
 
佛爷……不对!
 
不行,你不能去找佛爷,你不能去!
 
 
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拉着他的胳膊,但还是被他一下子甩开
 
  
梁湾猛地从病床边爬了起来,一脸懵的看着正抬着胳膊挡阳光的张日山
 
 
脑子一时转不过来,用力眨了眨眼
 
 
眼泪比思维反应的快先一步落了下来
   
 
“哭什么?”
 
  
就那么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大脑死机了还一时半会儿重启不了那种
  

“放心,死不了”
  
 
最后还是张日山将她脸上的泪珠擦去时她才总算是回了神
  
 
拿袖子胡乱的在脸上一顿乱蹭
  
 
“我知道啊,你命那么长,不可能那么容易死”
  
 
眼睛还是有些发酸
   
 
这几天撑着她过来的也就是这句话了,这人是张日山啊,一个活了一百多年的人,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就死了呢?他是在那战争年代都没死的人啊……怎么会去了趟古潼京就死了
   
 
那么弱的梁湾还活着,他张日山怎么会有事呢?
 
  
虽然眼眶发酸,但嘴角却不由自主的上扬着,她开心,比中了彩票还开心
  
  
只因为张日山醒了
 
  
她正傻乐呵,看着张日山动了一下,猜出他是想坐起来,才要扶他就见他转而看向了输液管
  
 
“是营养液和活血药!”在张日山开口前急忙抢先答了出来
  

她心里其实是有那么些小慌的,虽然说药啊什么的是她最擅长的东西,但在张日山这种非科学可解释的人和事面前,她怕是比那白痴没强到哪去
  

这擅自做主给换的药,也不知道会不会添乱,但是他昏迷着她也没法和他商量啊
 
 
她的心里不停地打鼓,张日山却是没去深究这些
 
  
“我睡了几天?”
 
  
她悄悄送了口气,看样子用这药应该问题不大
 
  
抬手看了眼手表,一串数字脱口而出
  
  
“86个小时零27分”45秒
 
  
说完她就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
  
 
低着头不再看他
   
 
她直接说四天不就得了!这么说搞得和那狗血泡沫剧里女主控诉男主迟到多久一样
 
 
太丢人了……
  
 
转念又一想张日山肯定不看狗血泡沫剧,她才算勉强原谅了自己刚刚的秃噜嘴
 
  
“今天,初六?”
  
 
她心里的这些小九九张日山自然是不知道,继续问着他的
  
 
听到这个问题梁湾是稍微愣了一下的,随即反应过来上个世纪的人的话,看农历好像是挺正常的
 
  
才要掰指头数,忽又想起病房门口不是挂着一个日历吗
 
   
起身走出病房顺便狠狠的在自己脑门拍了一下,重启工作大概还没完成
  
   
墙上挂着的是一种老旧的翻页式挂历,每逢初一十五都要用红色字体标出来那种
  
  
甲午年丙子月壬申日
   
 
忌:破土、安葬、出行、移徒……;宜:嫁娶、求嗣、安香、纳婿……
  
 
剑锋金成执位
  
  
北五东一正西南……
  
 
子寅凶卯亥立,辰未酉吉戊……
  

什么乱七八糟的
  
 
密密麻麻的运势图和八卦位看的梁湾头疼,试着念了两句发现全都念不下去,果断放弃了读那些,赶紧往前翻了起来
  
  
啊对,这呢,农历初六
  
 
“对,今天初六”
  
  
“我们在,不,是我在沙漠待了……”
 
  
说到这她呆了下,猛地想起她出发的时间,快速的连续翻页
  
 
“43天!!”梁湾觉得头顶上轰隆响了一声,大概是一片乌云正追着她下雨
  
 
整个人瞬间蔫了起来,回到病房的时候已经算是神情恍惚了
 
  
“完了完了完了我要被开除了……”
  
  
年假才只有15天啊!这四十多天还不是从她离开顺京算起的……
  
  
她还连手机都没有,也没办法给医院打个电话
  
  
怎么办怎么办,她现在去解释来得及吗??
  
 
如果内心的话有弹幕功能的话,那么梁湾此时一定已经发了无数个sos了
  
 
请假严重超时还玩了出人间蒸发,要被领导开除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本想追个绝世老公回家,结果人没追到手,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年书才找到的工作也要丢了
 
  
一脸欲哭无泪,这叫什么事啊!
 
   
现实版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梁湾急的在病房里转圈,一转头就看到张日山一把将左手上的输液管拽了下来
  
 
“张日山你干什么!!”因担心丢饭碗而聚在梁湾心头的愁云瞬间被张日山的行为给惊散了
   
 
一手按住他左手上的针孔一手抓住了那被拔下来的针管
  
 
只能用眼神瞪着他
  
 
可人张日山却看都不看她,眼睛盯着头顶纯白的天花板
  
 
“药都停了吧”
   
 
……你有病啊!停药就停药吧不会告诉我一声吗?放着这么大个医生在这不知道让我给你拔?!
 
   
直接将右手捏的针管扔掉
  
  
只是梁湾的这些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又听张日山继续道
  
 
“你听着”
  
  
“接下来的几天,不管这些仪器显示什么,都别慌”
 
   
她心里咯噔一声,什么意思,难道这才是开始?
 
  
接着她就听到了一段更让她不明所以的话
 
  
“找根结实的绳,把我绑起来,别让任何人进来,包括你”
 
  
听完这句她愣了下,这句话像火苗一样,把她这几天积攒的气瞬间引爆
 
  
“张日山!你到底怎么了?你就不能跟我说句实话吗!”
   
  
什么叫别管仪器显示,什么叫用结实的绳绑起来,什么叫连我都不能进
   
 
“之前在沙漠你瞒着我也就算了,突然倒那儿我也不能怪你,昏迷了这么多天,现在醒了也还要瞒着我吗!”
 
   
“你只需要记住,我不会死”
 
  
“我要再信你的鬼话就可以去一头撞死了!”
  
 
呵,说的好听!
 
 
不会死?
  
 
你说不会就不会吗!
   
 
这几天看着检测仪上忽上忽下的波动线,看着你这张惨白的脸,你怎么会知道我心里到底有多怕……
  
  
“听话……”
  
 
又是这句,真觉得梁湾就那么好骗是吧!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听你的?”
 
  
也不按那针孔了,直接就地坐下
 
  
“你有本事就起来把我赶出去,自己把你自己捆起来!”
    
    
  
  
  
——————————
 
因为一直是双人视角切换着写的,但是这样导致剧情进度比较慢
  
我是想着用爷爷的视角来解密,然后湾湾的视角补充,毕竟两个人视角相差挺大的……
 
希望大家能够接受这种写法吧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