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8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心头血4

心头血5

心头血6

心头血7
 
 
 
『心头血』8
 
 
 
人生总是充满了戏剧性

这是一句名言

梁湾想,如果她的人生是部电视剧的话,那一定会是一部热到爆的剧!

因为这部剧永远都在反套路

因为,她的人生,总是充满了一个又一个的迷之神反转!

 
 
因她拖后腿,原本四天就该走出的沙漠生生翻了一倍多,用了整整九天八夜

好在张日山对她的体能还算心里有数,物资带的绝不仅是四天的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无论在谁的设想里,走出沙漠趴下的那个人一定是她
  
但当终于走到有汽车会路过的公路时,张日山却倒下了
 
一声不响的,倒在她身旁

“张日山!”好在她反应勉强还算快,扑过去虽没有拉住他并被带倒了,但好歹也做了下肉垫,没让他脑袋直接撞在柏油路上
 
顾不得被擦破皮的手臂,赶忙爬起来慌乱的摇了摇他

“张日山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
 
虽然遇到张日山的事梁湾就会晕了头,但起码职业习惯还是让她迅速反应过来现在该怎么做

什么工具都没有,只能用最简单的触摸判断体温,直接贴在胸上听心肺音了

想着伸手解开了他的衣服,按常理来说胸腹的温度不会因其他因素而有假象,往往是最真实的体温
 
她快速的拉开了他的外套,才要拉开他贴身的那件衣服,却在看到衣服破洞后的纹身时停下了动作
 
那些这几天迷迷糊糊忘记的,半梦半醒时想明白醒来又躲入迷雾的,还有这些天一直盘旋在心头疑惑,全都在瞬间浮出了水面
 

她一直都觉得不知道哪里奇怪,可偏偏就一直到他倒在她身旁,直到她现在看到他破掉的衣服里面露出来的纹身,才反应过来
 
小心的碰了碰那破洞处露出的黑色纹身,之前在古潼京时他脱过外套,那里是没有这黑色痕迹的

原来张家人也都是有这种遇热出现的纹身的
 
“你……这几天不给我披衣服就是怕我看到你纹身是吗?”想明白这些她倒是被气笑了

这几天除了安静以外不对劲的是他的精神状态,以前他不怎么说话是不乐意说,可这几天更像是没什么力气说
  
这几天除了晚上抱团取暖,白天他和她根本没有半点肢体接触,连看她纹身都是抓着衣服,小心的避开碰到她的皮肤
 
晚上那么冷的时候抱着,她只觉得是自己太冷了,哪里发现的了是他体温太高!
 
“王八蛋”低骂了一声,从包中翻出最后的半瓶水,小心翼翼的扶起他把水喂了进去
  
抬头看了看笔直的公路,这条路上肯定是会有车的,要是平时等在原地就可以了,不过现在……
 
“你说,我背着你能走多久啊?”也懒得去估算他有多重,一咬牙将他拉到了背上
 
对待病人,尤其是病情不明的病人,时间就是生命,这是做医生必须牢记的准则
 
所以,哪怕明知自己走不了多远,她还是努力将他背了起来,哪怕是早几分到医院都是好的
 
而且,有这身体的劳累转移注意力,多少也能压下些她那莫名的心慌
  
“张日山,你好像,没我想象的那么重”她咬着牙说到
  
 
 
一个小时后,驾车途经这里的一位年轻司机远远看到的,就是这望不到头的公路上,一个娇小的身影背着一个目测有两个她那么重的人在艰难的前进
 
 
梁湾最终也还是晕倒了,在那好心的年轻司机把张日山扶进车里之后
 

等她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入眼的是白茫茫一片,闻到的是无比熟悉的消毒水味

终于是在熟悉的环境中醒来了,让人无比熟悉的病房啊,转了转头,看到的就是躺在靠窗那张病床上的张日山

“姑娘你醒了?”才刚坐起就有位护士走进了病房“你没什么大碍了,之前晕倒只是因为在沙漠饮食物摄入不足导致的,多休”

“那他呢?”没等那护士说完她就急急的问到
  
年轻的小护士皱了皱眉,看着病床上的张日山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初步检查体温40度,低压60,高压89,心跳37到153,原因不明
  

高烧不退,昏迷不醒,输了退烧药和消炎药但没什么用
 

主治医生说以他这十多年的行医经验实在是没见过这么怪的病证,这里的医疗条件检查不出病因,没办法对症下药,建议尽快去大医院免得耽误病情
 
 
可不是怪吗?
 
按道理人的血压是会随着心跳的频率而升高,他这心跳的忽快忽慢,血压倒是低的稳定
  
大医院,她就是顺京最好的医院的医生,不也是束手无措
  

“我知道了,谢谢您”嘴上说着知道,但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去哪呢?无处可去
 
 
 
出沙漠后的第三天
 
她一动不动的坐在病床边,看着安安静静躺在病床上的人,白色床被衬的他脸上仅有的一些血色更淡了些
  
因病床的位置靠窗,窗外照进来的夕阳将半个病房都变成了暖黄色,橙红色的阳光照在他脸上倒是显得无比梦幻,像极了童话里的天使
 
不对,不是天使

如果不是那过分苍白的面容,明明是像极了睡美人才对
 
她不知道他烧了多久了,但绝对不会少于五天

她想不出他们走出沙漠的这几天里,到底有什么能导致高烧不退,唯一知道的就是,张日山这烧……和她那破毛病好像有点像
 
她想,如果她的毛病和纹身有关,张家又和汪家一样都有纹身,那说不准也会有一样的毛病
 
所以她找主治医生商量停了消炎药,减小退烧药的剂量,换成了大量的营养液和活血药物
 
可是她的毛病每次都是烧烧就好,最多一礼拜基本就好的差不多了,而且从来都没有昏迷过啊,当然除了沙漠这次
 
 
轻轻的将他的手抬起来靠在了她的脸上
 
“怎么还这么烫啊,你说你烧的这么厉害,我当了这么多年医生,见了那么多病人,那高烧的人都脸上红彤彤的,怎么就你这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的啊?倒好像重度贫血一样”
 

“张日山,你别睡了行不行啊?”
 
 
“你说我还,整天说自己是医生,我怎么就……”
  
 
在沙漠的时候她明明很早就发现他的脸色不对劲了,却只以为是缺水少食导致的

她一直口口声声说她是医生,不是拖累是有作用的
 
可她就是被他瞒得死死的
 
“你总不能是这两天饿的吧?也不至于啊你……”
  
 
“你都睡了整整75个小时了!你说你睡在这,你的九门怎么办?你不是说你的命是佛爷的吗,那佛爷交代你的事你都还没办完你就这么睡着不醒”
 

“我知道你肯定累,可是这么久你也该歇够了啊!”
 

病床上的人毫无反应,她叹了口气,终于还是忍不住朝着那个她最不愿的可能性想去
 
如果是和她一样的毛病……她开始怀疑没死在沙漠不是因为老天和她作对了
 
 
“张日山,你该不是做了什么救了我的命吧?”
  
 
 
“那你也没有你说的那么……那么希望我离开你嘛”

明明是满脸笑容的说着话,声音却不自觉带了哭腔
 
 
慌,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只觉得心里越来越慌,就好像当时他被关在那道石门后一样的慌,深怕他那忽快忽慢的心跳不知何时就会停下,怕他再也醒不来
 
这不是普通的病,十有八九是和古潼京和他们之前的经历,或者和张家有关,可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于他的事她知道的实在是太少了,她一直都知道自己对张日山的了解没比一无所知多到哪去,以前她总觉得这不是多大的事,可到现在她才发觉,这是不仅是大事还是天大的事
 
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她都不知道该找谁求助,吴邪黎簇黑眼镜,所有她知道的和这件事有关的人,唯一知道电话的也就黎簇,还不在服务区,她都怀疑黎簇有没有活着离开古潼京
 
这家伙身上还没带手机,她唯一知道的也就新月饭店了,但新月饭店网上查连个电话都没有
  
而张日山现在这状况根本经不起路上那么颠簸

“你就醒一醒行不行?一会就好,起码告诉我我该怎么做啊!”

仰头努力控制了下想要落下的眼泪,却还是无济于事,泪水顺着脸颊一直流到了张日山的手上,她急忙忙的擦了擦,却越擦越多,最后索性也不管了

 
“混蛋,你是怕甩不掉我这个黏人的家伙才这样的吗?”
  
 
“不用醒就不用看到我了是不是?”
  
 
“就再也不用觉得为难了是吧?”
   
 
“可你怎么能用这种方法躲了呢!!”
 
 
“如果你是为了躲我,不用,真的不用”
  
 
“我都想好了,等,等回新月饭店我就再也不缠着你了”
  

“只要你醒,我,我梁湾发誓,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缠着你了追着你不放了!”
  
  
“张日山你个王八蛋!”怎么办,我到底,到底该怎么办才能帮到你啊……
 
 
那天的时间好像过得格外慢,梁湾不记得她笑着骂了张日山多久,不记得她又笑又哭的像个神经病一样自言自语了多久
 
只记得,骂到最后实在骂不动了,就抱着他的胳膊使劲的哭,像小孩被抢走了糖一样哭的忘我,像是想把这段时间里所有的苦,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痛和不甘都哭出来
 
抱着他的胳膊哭的筋疲力尽,最后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她好像又看到了那个梦里的张日山

一个穿着绿色军装,会笑,笑起来很阳光的张日山
 
你醒过来吧,我保证,再也不缠着你了。

评论(16)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