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水溪流

梁山同人---《心头血》5

前文:
心头血1

心头血2

心头血3

心头血4




『心头血』5

“咳咳……”当梁湾努力的睁开眼时,看到的是一片模糊

什么都看不清,只隐约看得到身边有一个人影,在听到她的动静后越发的近了些

看不清……意识完全处于混沌的状态,既不知自己是谁,也不知身处何方

“我……要死了吗”她张了张嘴,只问出这么句

“不会”一个略带沙哑

“我不会让你死的”却十分熟悉的声音
 
这个声音……好熟悉

哪怕是沙哑的,却依旧很好听

总觉得,这声音很特别

如果不是没力气,她真的很想睁大了眼睛瞧瞧说话的人是谁,可模糊的意识却让她连思考自己是谁都做不到

在眼前的一切再度暗下去之前,她看到那模糊的黑影向她靠了过来,在她耳边轻轻道

“你就要,成为像我一样不会老的妖怪了”

黑影越发靠近,几乎将所有的光都挡了去,有什么温热的东西碰到了她的唇

略有点硬,好像是太干了,她下意识的想要舔一舔,却让一个柔软的东西乘机而入,接着一股血腥味在口腔中蔓延开来

将她的意识再度带入一片黑暗

又是一个漫长的梦境,这一次,却格外清晰,如时空的漩涡一般,将她带入另一个世界

“咳!”
 
她再一次醒来是被沙子呛醒的,入眼的是无边无际的黄沙
 
耳边还有些微的喘息声

足足反应了十几分她的脑子才总算是慢悠悠的转了起来

看着那满目的沙丘,迷迷糊糊中不由自主的扬了扬嘴角,一脸阳光灿烂就差笑出声了

没错,还是那个喜欢和她作对,偏不让她如愿的老天爷!她以为这回必死无疑,还想着这回这混蛋老天总没办法再和她反着来了吧,没成想啊~

她倒是第一次,这么感谢这老天爷……

 
想完这些她脑子才又活泛了些,这才注意到背着她正在前进的人

侧面看他的唇角似乎有些干裂,额角也有些许汗珠
 
是他背着她出了白沙地?

这下她才算是神魂归位彻底清醒了过来,忙拍了拍他的肩

“张日山,放我下来”
 
“你醒了”他将她慢慢放了下来,深吸了口气后看向她
 
  
从正面看她才看清他的嘴唇干裂的不是一点,声音也沙哑的不像话,都快辨不出是他的声音了

下意识舔了下自己的嘴唇,虽然也干,但实在是差的有点远
 
等等,之前听到的喘息声停止了,在那深呼吸之后

不知怎的梁湾心底忽然升起一股气来,二话不说从他手里抢过背包拿出瓶水来举到他面前
 
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重新提了提剩下的那个背包,直接向前走去

倒是也没忘给她解释声
 
“我们至少要再走两天,水五个小时后再喝”
 
她愣了一下,看了下包中的东西“我们走了几天?”
 
“五天”他头也不回的说道

五天,那天她最多走了十几个小时

那剩下的这几天都是他背着她走的

她这才想起刚刚被他那干裂的嘴唇吸引了注意力,都没发现比起出古潼京时他又瘦了不少

看来这四天里水和食物全都优先给了她

猛地拿水瓶在头上敲了下,妄图用外部的痛感压下心头的酸疼

张日山……你是有病吗,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深吸口气压下眼角的酸意

梁湾,你不是个哭包,从前不是,现在更不该是
 

在几次深呼吸后猛地抬步快速追了上去,拿着那瓶水拦在了他面前

“连续缺水时间过长会致细胞大量坏死,你已经最少七个小时没喝水了,对吧?”预估这些她还是很准的

“我是医生,对人体所需比你清楚,这个水该我来省”
 
他看了下她举到面前的水,又看了她两秒,似乎在考虑说服她和喝水哪个更划的来

两秒之后他就接过了那瓶水,拧开喝了一口后就紧紧拧住

“可以走了?”说着把水瓶递还给她,一脸的冷若冰霜

她也不客气,一把接过塞进包里,看也不看他,直接向前走去
 
走了半天,她还是不由地苦笑了起来

张日山皱眉看了她一眼,上下唇碰了碰似乎想说什么

“你放心,我没烧傻”抢在他问之前答到,随后也不再看他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剪不断理还乱,他们之间的纠葛算是理不清了

若是她真的看不懂他那冷冰冰的面具也就算了,可她现在还就是看懂了

不仅看清了那是面具,还看清了面具下所隐藏的一切

一时间居然说不清那胸口的酸疼,到底是为自己疼还是为这个活了百年的家伙疼

算了

梁湾在张日山这里真就是一败涂地,她认输就是

她是真的,真的舍不得看他这样把所有都一个人扛,自己去背负那一切

也许我什么都帮不了你

但至少,可以让你少为难自己一次
 

这次

就让我来说再见

评论(13)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